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投资120亿!泉为科技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泗县

来源:徽商发布发布时间:2023-12-06 10:13:08

在宿州市泗县,广东上市公司泉为科技(300716.SZ)百亿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于此。该基地由安徽泉为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分三期建设,规划投资 120亿,占地面积 1150 亩。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已投资建设600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充满科技感的东泉为泗县新能源制造基地展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15万平方的超大厂房已经成形,工人正在现场忙碌。泗县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伟伟表示,项目于今年1月签约,2月即开工,计划明年3月全面投产。

据安徽泉为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齐斌介绍:一期项目建设生产5GW 的20BB及0BB超高效异质结组件,及5GW大尺寸超薄硅片切片。二期项目建设5GW异质结电池片及2GW生产光伏硅片吸杂工艺产线和2GW光伏焊带产线。三期规划建设 4条1200t/d一窑六线光伏超薄压延玻璃生产线及TCO钙钛矿发电玻璃生产线。

泉为科技携核心产品——“泉耀”系列高效异质结(HJT)组件产品

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年营收将突破300亿元,利税突破15亿元,带来4000个就业岗位。目前一期项目预计今年12月20日开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

12月1日,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会上解读了《关于强化创新引领推动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到2027年,力争营业收入超7500亿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卓越贡献再获国际认可丨东方日升出席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

日前,“中东非国际光伏储能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成功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大会,携手来自中东非各国政府部分负责人、电力公司及龙头光伏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聚焦中东非能源转型交流探讨。东方日升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多年来专注光伏新能源高效方案开发的成果,荣获SOLAR MODULE CONTRIBUTION ENTERPRISES(光伏组件企业贡献奖)称号,国际嘉宾共同见证品牌高光时刻,东方日升以卓越贡献助力全球零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异质结
2024-04-24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引起了行业广泛热议,在n型迭代之路上标新创“异”一马争先,奏响属于异质结的时代强音!为了进一步完善俱乐部规章日程、促进交流共建合作创新生态,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于4月21日再次召开第二次圆桌会!

东方日升异质结光伏产品
2024-04-24
p型0.74元、n型0.79元 大唐组件开标价格再创新低!

p型0.74元、n型0.79元 大唐组件开标价格再创新低!

随着产业链上游不断降价,n型、p型组件不约而同地创造了各自的低价纪录。无论是TOPCon的0.79元/W,还是PERC的0.74元/W,都明显低于一体化制造成本,多个环节存在成本倒挂,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战略布局和新产能落地速度。从索比光伏网了解到的情况看,央国企订单更多向Top4品牌集中,Top10企业也能有所斩获,开工率相对较高,其他企业开工率普遍偏低,代工业务占比增加。

TOPCon异质结组件开标
2024-04-23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格力电器申请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控制方法专利

格力电器申请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控制方法专利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显示,格力电器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维持光伏蓄电池稳定运行的控制方法和空调器“,公开号CN11793771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27日,申请公布日期为2024年4月26日。图片来源:公

格力电器光伏蓄电池光伏电池
2024-04-26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近日,全国碳市场出现了一幕前所未有的景象:碳价首次突破百元大关,月内涨幅接近11%,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不仅彰显了国家对于环保的坚定决心,也为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碳市场光伏技术光伏电池
2024-04-25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4月23日,博威合金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扩产项目增加投资项目并追加投资金额的公告,公告显示拟在越南投资建设 3GWTopCon 太阳能电池片扩产项目,在美国投资建设 2GW TopCon 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金额

博威合金美国光伏市场光伏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近日,邗江区和仪征市分别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光伏电池项目新霖飞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120亿!泉为科技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泗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