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能源参与建设国家能源多模式工业储能技术研发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英利发展发布时间:2023-12-06 10:04:12

12月2日,国家能源多模式工业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启动仪式暨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主任、英利发展副总裁于波博士,技术管理总监刘莹等相关人员应邀参会,与中心成员单位共同探讨光储发展的新形势,赋能光储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市场应用。

会议合影

国家能源多模式工业储能技术研发中心由北京科技大学牵头,英利能源、石家庄铁道大学、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优势互补的高校及高科技企业联合共建,2023年4月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首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名单。中心旨在通过产学研用联合攻关,以光储核心技术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助力我国能源革命、制造业绿色升级和社会低碳可持续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杨仁树校长为于波博士颁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会上交流讨论了研究中心未来3年规划和项下发展中心、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职责。根据中心规划未来发展研究方向,英利发展负责研究开发整套低成本、高效率的工业化隧穿钝化n型晶体硅双面电池集成技术方案,量产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26%。北京科技大学杨仁树校长为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清华大学曹炳阳,东南大学张小松,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淮秀兰,华南理工大学张正国等专家颁发了学术委员会聘书,英利发展于波博士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于波博士进行会议报告

于波博士表示,近年来英利能源聚焦能源电力绿色转型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承担国家863计划“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国家工信部“高可靠性离网太阳能光伏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重点科研项目,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并实现规模化应用推广。未来,英利能源将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参与中心建设,按照“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承担落实中心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光储科研水平,为建设能源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利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英利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英利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能源参与建设国家能源多模式工业储能技术研发中心正式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