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强示范引领 共促中欧清洁能源创新合作 ——中欧科创共同体主题日系列活动暨2023中欧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合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3-12-05 17:16:09     来源:投稿

12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成功在京举办了“中欧科创共同体主题日系列活动——2023中欧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合作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获得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奥地利驻华大使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瑞士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迎来了中欧清洁能源产业龙头、科技创新主体积极参与,数十家中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与会进行技术路演或圆桌讨论,线上线下逾7000人参会。

今年11月份,中国首次提出《国际科技合作倡议》,倡导并践行“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科技合作理念,坚持“科学无国界、惠及全人类”,携手构建全球科技共同体。

多年来,中国科学技术部同各国合作伙伴一起,巩固深化政府间双多边科技合作关系,持续拓展科技界交流交往,不断提升联合研发水平,大力推进技术示范推广与应用,共同支持创新创业,为增强各国科技能力、服务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各国友谊贡献了积极力量。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就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指出:持续深化政府间合作关系;大幅提升科技交往规模;全面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构建高水平合作平台;共同完善全球科技治理。

为响应《国际科技合作倡议》、落实有关要求,本次会议聚焦风、光、储、氢等清洁能源相关领域,立足产业实际、创新合作需要,不仅开展了围绕技术应用、产业合作、制造技术等主题的三组技术路演,还就“中欧清洁能源合作蓝图”“中欧清洁能源新需求与新技术”等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四级职员富贵在本次会议致辞中介绍,“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过去20年中,中国与欧盟以及欧洲许多国家间建立了科研创新联合资助机制。双方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了数百项务实合作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有效地促进了中欧科技产业的发展。”他还表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发起“中欧科创共同体”主题日系列活动,旨在丰富中欧科技合作内涵,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愿继续为中欧产学研主体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中欧科技产业合作。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中国驻比利时原科技参赞韩丽娟在本次会议致辞中表示,中欧清洁能源创新合作成绩斐然。为促进中欧清洁能源产学研深入合作,作为中国4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继续为中欧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合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此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科技参赞雷红梅,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科技参赞袁旭东,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研究与创新参赞、西班牙工业与技术发展署中国及东南亚事务负责人Adrián GUTIÉRREZ(阿德里安·古铁雷斯),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Max Pfeiler(孙晓龙),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中国区负责人Marko Tiesmäki(田马可),瑞士驻华科技参赞Philippe Roesle(何辉)等先后为本次会议致辞。

来自于来自国际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中国光伏标委会、国检集团绿色低碳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通威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东方日升、中信证券研究院、中信博、协鑫能科、一道新能、旭合新能、中清国投、柔创纳米、首航新能源、弘懿创投、瑞士发展合作署、Wärtsilä、Elcogen、Vaisala、奥地利被动房研究所、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Nabrawind、REPSOL等中欧清洁能源产业龙头、优秀科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代表进行了技术路演或圆桌讨论及展示中欧创新合作成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为中欧清洁能源产业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优质平台,发挥了国际科技合作示范效应,有利于推动中欧清洁能源产学研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