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跨界者”明牌珠宝加码光伏,斥资千万进军光伏电站业务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2-05 21:50:19

12月5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拓展公司经营业务范围,增加光伏业务的协同性,打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拟斥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绍兴明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光伏电站EPC建设服务和BOO(自建自持)项目。

公告指出,新公司成立后,将在市场招聘多名技术和资讯专家级服务人员,组建专业服务和施工团队,为客户提供方案设计、采购、施工的EPC一站式服务,并采用新技术及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控制成本措施,逐渐降低电站的造价成本和运维费用。前期新公司主要致力于分布式电站的建设,后期将逐步进行集中式电站的建设。后续,新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和市场发展状况,通过BOO(自建自持)模式建设光伏电站,利用自持电站来发电并获得发电收入。

明牌珠宝表示,为降低经营风险、提高企业竞争力,公司采用了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进军光伏 产业,目前已投资布局光伏电池业务。新公司成立后主要是进行光伏电站的建设,与光伏电池业务可以形成垂直一体化的价值链,为公司提供更广泛的商业机会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今年2月,明牌珠宝曾公告称拟在柯桥经开区投资建设日月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项目,项目共分两期实施,总投资额约为100亿元。其中,一期投建10GW TOPCon电池片产能,二期投建6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及4GW HJT电池片产能。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明牌珠宝跨界地产遭“合同诈骗”,二次跨界光伏能出头吗?

明牌珠宝跨界地产遭“合同诈骗”,二次跨界光伏能出头吗?

2月3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在柯桥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投资建设日月光伏电池片“超级工厂”项目。项目分为两期执行:一期建设10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二期建设6GW产能的TOPCon技术电池片及4GW产能的HJT技术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

明牌珠宝跨界光伏光伏产业
2023-02-22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月2日,大唐集团发布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公告。

大唐集团光伏组件集采招标
2024-04-03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立面光伏与屋顶光伏,选型安装的五大维度对比!

立面光伏与屋顶光伏,选型安装的五大维度对比!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那么在安装光伏系统时,选址成为首要考虑因素:是选择立面安装还是屋顶安装?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安装方式的差异,帮助您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一、安装位置:立面灵

屋顶光伏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跨界者”明牌珠宝加码光伏,斥资千万进军光伏电站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