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Solar+ Pavilion开馆,隆基绿能正式开启COP28之旅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12-01 15:45:54

11月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正式开幕。本次大会将持续至12月12日,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预计有超过7万人参与。

■ COP28 Solar+ Pavilion开幕式现场,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致辞。

COP28将对《巴黎协定》实施情况进行首次全球盘点,并针对大幅减排制定行动方针,包括减少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燃料的生产,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能力,加大对气候变化相关议题的投资。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积极参与此次COP28,代表中国光伏企业与相关国际组织进行高端对话,让海外乃至全球更多能源和气候关键决策者了解中国光伏企业为全球能源转型和碳减排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隆基绿能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COP28,并在2015年以来最重要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展示我们的举措。”作为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和领导者,隆基绿能希望联合政府、企业、媒体、普通民众等各方力量,通过发挥各自的优势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的问题。

■ 开幕式现场,隆基绿能品牌策划总监王火火介绍Solar+ Pavilion活动概览及参与规划。

这已经是隆基绿能第五次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此前的2018年,隆基绿能第一次亮相COP24,首次提出“Solar for Solar”理念,即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2019年,隆基绿能在COP25上发布了《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指出光伏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电力来源,并给中国乃至全球遏制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帮助。2021年,隆基绿能在COP26上发布了首份企业气候行动白皮书,积极践行RE100、EV100、EP100和SBTi四项国际倡议,并充分展示自身在运营范围内“减碳减排”所采取的实际行动与相应成果。2022年,隆基绿能副总裁佘海峰在COP27上首倡全球能源公平。

在今年的COP28上,隆基绿能将宣布多项举措,包括发布“绿电”+“绿氢”倡议,以实现全球碳中和。此外,隆基绿能还将分享如何在发展中国家促进实现能源公平的案例,并从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开创性的太阳能项目中获得启示,展示中东清洁能源转型的潜力。

11月30日,特别设立的COP28 Solar+ Pavilion正式开馆。这是一个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公共交流平台,也是COP28期间唯一一个以光伏为主题的独立场馆。大会期间,Solar+ Pavilion将举办29场系列活动,涉及的议题包括青年、女性、海水淡化、高耗能企业脱碳转型、欠发达地区能源转型、技术创新、绿电绿氢、与各利益相关的全球合作等方面。

行胜于言。李振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参加COP28,展示光伏技术在共同寻求可持续发展实践中的价值和影响。”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在光伏越来越普及的当下,‘光伏+’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在广袤的西北荒漠、整齐的工商业厂房屋顶、地铁、体育馆、会议酒店,还是在美丽的乡村,光伏与建筑的结合日趋普遍。但是,光伏项目与建筑风格乃至周边环境的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迫切需要弥补的短板。”全国两会前夕,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在频繁出差与会议间隙,仍在扎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不断修改完善手中的建议。

隆基绿能钟宝申两会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olar+ Pavilion开馆,隆基绿能正式开启COP28之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