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嘉盛受邀参加“高品质建筑的多维度思考与实践”学术论坛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11-27 16:03:04

11月24日,由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英利嘉盛协办的“高品质建筑的多维度思考与实践”学术论坛在启迪设计大厦报告厅成功举办。

论坛吸引了百余名建筑行业同仁到场,围绕新形势下绿色低碳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建设等关键问题进行思考与探讨,不仅为全国的建筑设计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拓展合作的平台,还加快了建筑行业绿色发展的步伐。英利嘉盛副总经理祖芳楠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绿色发展 心向零碳——光伏绿色建材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专题报告。

“为了适应建筑的绿色低碳升级要求,英利嘉盛创造性地推出了青砖、黛瓦、琉璃系列光伏绿色建材,研发了光伏发光地砖等产品用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以高效BIPV技术赋能建筑行业。”祖芳楠介绍,光伏绿色建材是以建材的形式应用,不仅按照建筑规范要求生产,使用寿命也与建筑同周期,并且满足建筑美学性要求,赋予建筑在色彩设计、透光排布、纹理造型等方面的高自由度,在此基础上追求更高的发电效率,降低建筑能耗。

在已落地的启迪设计大厦项目中,启迪集团引入了英利嘉盛的BIPV智慧解决方案,集成建筑光伏一体化、光储直柔运、直流配电等低碳措施。大厦顶部及篮球场建筑外立面上共安装156.8千瓦“琉璃”系列产品,发电效率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实现遮阳功能,打造了一个面向未来的国家级绿色高品质示范标杆建筑。据测算,光伏发电可满足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跑道等夜间照明系统的全年用电需求,每年能为建筑提供16.03万度绿色电力,减少64.12吨煤炭燃烧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32.73吨。

英利嘉盛将始终秉承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探索BIPV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和场景应用,以定制化产品、个性化流程、多方位营销、精细化管理、全生命周期多场景应用等智慧解决方案,让更多建筑“绿”起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华中实(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业务优势,围绕服务“碳达峰”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合作。

英利集团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5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英利集团联合开发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百合镇新型独立储能项目(一期50兆瓦/100兆瓦时)开工。该项目由英利集团携手合作伙伴与开平市百合镇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开平市大型电网侧独立化学储能电站项目,也是开平市储能电站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开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出席开工仪式。

英利集团储能项目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嘉盛受邀参加“高品质建筑的多维度思考与实践”学术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