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全部转让!光伏新秀拟出售控股子公司67.25%股权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11-27 15:59:44

11月23日晚间,光伏新秀泉为科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重庆大江国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大江国立”)67.25%的股权,以8160.1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珠海唐一科技有限公司。图片

其中,杨娜持有珠海唐一100%的股权,邵鉴棠、杨娜为国立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国立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泉为绿能的一致行动人。因此,珠海唐一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该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大江国立股权。公司自变更控股股东以来,对发展战略做出适度调整,在原有业务板块的基础上,投资进入光伏新能源产业新赛道,在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光伏组件方面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未来,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标的公司经营亏损扩大

从财报数据来看,大江国立在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净利润485.11万元;2023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净利润-3164.19万元。截至2023年8月末,大江国立的净资产为7314.28万元。

公告还披露,泉为科技存在为大江国立提供担保的情形。截至公告披露日,泉为科技为大江国立的实际担保余额为355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担保将被动形成关联担保。

截至2023年10月31日,泉为科技及旗下子公司应付大江国立263.73万元,系公司及子公司与大江国立日常经营所产生往来款项。本次转让完成后,不存在公司以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形式变相为其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进一步聚焦光伏新能源产业

资料显示,泉为科技原用名为国立科技,主营业务为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产品业务和汽车配件市场业务;异质结(HJT)电池、组件、钙钛矿、工商业储能等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业务。2022年,该公司通过收购山东泉为进军光伏,后更名为泉为科技。

在业绩方面,泉为科技于10月25日披露了2023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1亿元,同比下降11.12%;归母净利润亏损1.0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46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2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55.00万元。业绩亏损不断加剧。

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2亿元,同比下降34.09%,环比下降41.29%;归母净利润-2945.23万元,同比下降123.38%,环比增长42.76%;扣非净利润-5218.72万元,同比下降676.40%,环比下降20.10%。

在毛利率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该公司毛利率为4.23%,同比下降10.4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4.93%,较上年同期下降30.14个百分点。从单季度指标来看,2023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毛利率为-2.53%,同比下降13.9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4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3.78%,较上年同期下降66.88个百分点,较上一季度下降7.34个百分点。

报告同期,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46亿元,同比增长48.61%;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1.79亿元,同比增加5.82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3.67亿元,上年同期为3.74亿元。

在产能方面,目前泉为科技在山东基地一期6GW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和1GWh储能产能已实现量产,安徽基地也正在建设并预计在2023年第三季度建成投产。上述两大基地全部建成后,该公司将拥有10GW高效HJT光伏电池片、20GW高效HJT光伏组件和5GWh储能的总体产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亚太地区2024年重要国际展会——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春季展在东京如期开幕。日本展作为亚洲地区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力高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光伏供应商,供应商们携带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全情参与到这个强手如林的“比赛场”中,来自中国的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它推出的一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其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独到的自然资源高效利用成果,在该次春季展上崭露头角。

泉为科技海上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29
1亿元+150MW!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亿元+150MW!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1月23日,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行能源)在泉为科技山东枣庄基地完成了2024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参加本次战略合作签署的双方负责人代表有:利星行能源COO王宏伟、销售支持总经理刘静、海外业务发展总经理叶晓苇、销售总经理张佰啸、销售高级经理王志强等,以及泉为科技总裁雷心跃、董事副总裁胡馨斓、投融资总监吕成林、投融资经理谢羽萌一行人等。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24
褚一凡董事长拜会能源巨头共商大计,泉为科技全力推进全产业链能效升级

褚一凡董事长拜会能源巨头共商大计,泉为科技全力推进全产业链能效升级

2023年,异质结(HJT)市场经过的前期孵化,迎来了客户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从价格到订单量双双迅速放大,成为行业的当红炸子鸡。2023年以来国内一些大型企业及电站项目如中核汇能、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华能集团均启动了异质结标段集采,海外市场对异质结的需求也迅速旺盛。尤其是欧洲、澳洲市场,对异质结组件更是颇为青睐,在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及户用场景上均有应用。与此同时,在效率提升方面异质结技术迎来重大突破,中国异质结技术已强势拉动组件功率水平进入7.0时代。泉为科技在2023年8月份更是率先实现泉耀系列710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22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2024年1月11日,泉为科技再添喜讯:泉为科技研究院——泉为未来新能源技术开发(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即将用科技创新开启行业“升维”竞争的新一时代,技术人才资源将更集中。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12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淮南市投资促进局作淮南投资发展推介,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其中光伏制造业方面,包括中环控股1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国晟25GW硅片切片项目及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硅片切片项目异质结电池项目光伏电池项目
2024-04-02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异质结电池以其卓越的能源转换效率和稳定性,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一新型电池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整体性能,而且可以为可持续能源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技术突

光伏异质结电池
2024-04-01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部转让!光伏新秀拟出售控股子公司67.25%股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