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发表于:2023-11-27 15:04:44     来源:中来股份

2023年11月23日,第二届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在安徽滁州顺利举办,此次大会针对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产业链关注的热点话题、关键技术、供应链、未来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中来股份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活动,并作相关主题报告分享。

第二届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山西中来光能研发高级经理张耕以《山西中来光能n 型电池创新金属化及BC技术研发进展》为题做精彩演讲,分享了中来高效TOPCon电池最新的金属化技术、BC电池的研发进展,以及搭配透明网格背板所带来的优异性能。

山西中来光能研发高级经理张耕做主题报告分享

n 型双面 TOPCon 电池由于具有更高的转化效率,以及更优的产品特性备受行业青睐。中来作为国内最早一批量产n 型双面 TOPCon 电池的企业,成功开发并上线了基于等离子氧化及等离子辅助原位掺杂(POPAID)的 J-TOPCon 2.0 技术,生产的TOPCon电池产品可以做到安全无绕镀、边缘全隔离和不漏电,搭配透明网格背板,在应用上更安全,重量上更轻便,发电上更高效。随着中来新一代特殊金属化技术的成功研发,解决了TOPCon电池与透明网格背板封装后出现的PID功率衰减问题,并顺利通过了湿热老化试验的测试,标志着中来TOPCon电池搭配透明网格背板的封装方案可适配于各种应用场景。

1、中来BC电池技术储备

中来股份在进行n 型高效电池研发和量产的同时,在2019年就已经实现小规模IBC电池出货。BC电池技术作为公司储备的技术,公司仍在持续开展创新升级等研发工作。

张耕介绍到,中来正在研发将传统电池优异的钝化性能与IBC的光学特性相结合的BC电池,对传统电池进行优化设计,即在硅片背面沉积一层超薄隧穿氧化层 SiO2,并制作间隔排列的 P+和 N+ POLY-Si 形成PN结,硅片正面仅制备陷光绒面与减反射薄膜,最大程度的接收光照。该BC 电池的结构使其具有更低的复合,更好的接触,更高的光利用率,以及更高的转化效率。

2、中来双面单玻组件封装方案

中来TOPCon电池+透明网格背板的完美结合,为市场提供了更优的双面单玻解决方案。相较于双面双玻组件,中来双面单玻组件在重量上、发电增益、安全性、防爆裂、产品工艺和可靠性上有着明显的优势。TOPCon电池搭配透明网格背板在组件重量上要比双面双玻组件减重20%,在支架、运输、安装人力成本上也做到了一定程度的降本。根据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在宁夏银川项目基地进行的关于单玻双面组件与双玻双面组件发电数据的实证对比数据中可以看到,采用中来新材透明网格背板封装的双面单玻组件比双面双玻组件平均发电量高1.29%,且与双玻组件相比平均工作温度降低1.13℃。

中来股份一直致力于为光伏行业提供“n 型一站式”解决方案,与产业上下游共同开展技术研究和项目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