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道新能受邀参加CSTM秋季会议

发表于:2023-11-20 13:48:45     来源:一道新能

近日,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CSTM”)秋季标准会议在无锡召开,一道新能受邀参加此次技术交流与标准制定活动。本次研讨会从硅片、电池、组件、系统、绿色等五个维度,展开专项议题讨论,聚集众多光伏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和制定光伏行业的最新标准。一道新能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刘汪利先生、研发中心实验室主任李家栋先生受聘为CSTM委员。

一道新能聚焦N型电池的标准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发展目标,勇于创新,在N型技术领域攻坚克难,不久前,TOPCon 4.0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²)效率突破26.33%,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同时一道新能将高效TOPCon技术与背接触技术相结合形成了 BC新型高效电池技术。公司自2020年研发BC 1.0高效电池技术,目前与TOPCon结合的TBC高效电池技术研发成功,效率已经达到了25.5%以上,基于新一代电池技术的BC组件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面市。

一道新能作为国内外多个技术标准委员会组织的秘书处单位,已牵头及参编国际、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20余项。公司注重研发投入,拥有一批国内外多年从事光伏行业研发、生产、销售的一流资深专家和各类技术人员的核心团队,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CNAS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一道新能开发的各类产品,独立或合作建设的多场景实证项目,在多个实证电站均已投入使用,兼容各类产品,诸如常规钢化组件、柔性组件、多项新型高效电池封装组件、大跨距柔性支架设计,气候环境覆盖高海拔极寒地区、高湿热、干热等。

作为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CSTM专家顾问,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表示,技术创新是光伏产业发展的源动力,而技术标准是引领光伏产业发展的关键。我国光伏产业化技术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目前正处于光伏技术快速迭代期,通过标准引领,推动技术的健康发展和迭代,支撑我国光伏产业从技术引领到技术和标准引领。一道新能将继续携手CSTM以及所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CSTM(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是我国最活跃的团体标准组织,负责制定和修订国内众多领域的标准。此次一道新能受聘为CSTM委员,不仅彰显了公司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的硬核实力,更是肩负着推动中国光伏行业进步的一份责任。一道新能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践行高标准严要求,为推动光伏行业的标准化进程贡献一道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