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江西废止2.9GW未开工光伏指标,逾期并网则需提高储能配比

来源:江西省能源局发布时间:2023-10-26 14:30:33

10月25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逾期光伏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34个光伏项目因未开工被取消建设指标,估摸总计2.894GW。

根据文件,截至今年9月底,纳入2021年竞争优选方案的光伏项目中,有34个项目、装机289.4万千瓦未开工,纳入2021年竞争优选方案的光伏项目中,有34个项目、装机289.4万千瓦未开工。

根据本次废止的指标类型来看,渔光互补类项目废止规模最高达到了1.11GW。从涉及企业来看,包括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大唐等央企,也不乏晶科、阳光新能源以及展宇光伏等民企的身影。

其余在建项目,考虑到企业已完成较大投资,在企业作出相关承诺后,延期至2024年4月30日,逾期未建成将自动退出电网消纳资源。其中,2023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按原承诺落实储能配置要求(10%/1小时);2024年1月1日-2024年4月30日期间建成的,按其容量的15%、2小时配置储能。

根据江西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规模来看,共完成两批光伏项目优选,规模总计12.29GW,本次废止指标占据当年指标的百分比约为24%。

具体见下: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开展逾期光伏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各有关企业:

为实现电网接入和消纳资源有效配置,根据《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开展存量风电、光伏项目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3﹞6号),省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存量项目建设情况排查,根据排查结果,现将有关清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截至2023年9月30日,纳入2021年竞争优选方案的光伏项目中,有34个项目、装机289.4万千瓦未开工(详见附件1),按照要求现取消上述项目建设规模,腾退相应电网消纳空间。

对于其余在建项目,考虑到企业已完成较大投资,在企业作出相关承诺后,延期至2024年4月30日,逾期未建成将自动退出电网消纳资源。其中,2023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按原承诺落实储能配置要求;2024年1月1日-2024年4月30日期间建成的,按其容量的15%、2小时配置储能。在延期期间内,电网企业继续按程序办理项目并网。

附件:1.2021年竞争优选集中式光伏项目清理清单

2.有关企业名单

2023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渔光互补新篇章,水面光伏与渔业的共赢之道

渔光互补新篇章,水面光伏与渔业的共赢之道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水面光伏作为一种独特的发电方式,正逐渐受到全球关注。而当它与渔业相结合,不仅拓展了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还为渔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这种综合利用模式,不仅提高了水域资源的

渔光互补
2024-04-03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近日,天合光能下属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供货协议,将向其提供200MW开拓者2P跟踪支架及配套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该项目隶属于东营辉阳清洁能源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运营模式,既可以实现工业与农业、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的完美融合,同时又可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天合跟踪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27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废止2.9GW未开工光伏指标,逾期并网则需提高储能配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