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门槛50亿元,胡润百富榜发布!成都25位企业家上榜

来源:成都日报发布时间:2023-10-25 10:17:12

10月24日,胡润研究院在成都发布了“2023胡润百富榜”。此次上榜门槛为50亿元人民币个人财富,全国共有1241位企业家上榜。其中,钟睒睒以4500亿元财富位居榜首,连续三年成为中国首富。而此次发布的榜单,成都共有25位企业家上榜,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位。

榜单显示,今年胡润百富榜前十位的上榜门槛为1700亿元,财富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家分别为:钟睒睒、马化腾、黄峥。

从上榜企业家居住地看,北京、深圳、上海是富豪居住最为集中的前三个城市。其中,成都上榜企业家25人,比去年增加了5人,上榜企业家人数位居全国第11,占上榜总人数的约2%,财富总和超过4500亿元。

榜单显示,居住在成都的前三位企业家是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财富950亿元;新希望的刘永好家族,财富860亿元;郎酒的汪俊林,财富710亿元。

据悉,成都的医疗健康行业贡献富豪最多,有5位企业家上榜,其次是农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各有4位企业家上榜。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最新光伏富豪榜揭晓:最富有的15位企业家财富过百亿,位居榜首的是这个家族!

最新光伏富豪榜揭晓:最富有的15位企业家财富过百亿,位居榜首的是这个家族!

2020年虽然遭遇了疫情黑天鹅,但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表现亮眼,众多光伏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涨势强劲。与此同时,光伏企业家们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华夏能源网获悉,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胡润百富榜

胡润百富榜施正荣通威集团
2020-10-21
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光伏圈46人上榜 资产超5000亿

2019胡润百富榜发布:光伏圈46人上榜 资产超5000亿

2019年10月10日,2019 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名单公布,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胡润百富榜光伏产业东方希望通威
2019-10-11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刘汉元新型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4-03-04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门槛50亿元,胡润百富榜发布!成都25位企业家上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