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与ACWA Power签署3.8GW N型组件协议

来源:晶科能源发布时间:2023-10-20 13:36:49

今天,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受邀出席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参会期间,晶科能源为加深“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合作,与ACWA Power(沙特国际电力及水务公司)签署3.8GW PIF 3项目组件协议。ACWA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吕云鹤、晶科能源中东及北非总经理李想等参与签约。

沙特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具备巨大的可再生能源潜力。根据沙特的“2030愿景”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到2023年,沙特将实现58.7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其中包括40GW的光伏发电。这一合作在政策支持的推动下,加强了中沙双方在光伏领域的合作。

晶科能源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耕中东市场,积极开拓海外业务。此次项目合作则是公司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业务“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成果。该项目包括两部分:1,581MWp Al KAHFAH以及2,257MWp AR RASS 2。晶科能源此次提供的产品是高效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该产品依托N型TOPCon技术,具备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低温度系数、高双面率、卓越的弱光和发电性能,将为客户带来至少3%的发电增益。尤其在中东沙漠地区的气候条件下,N型Tiger Neo组件的出色温度系数和双面率将提高发电量和项目投资回报。

签约仪式上,ACWA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吕云鹤表示:“当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正全面对接,为双方企业的紧密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晶科能源与ACWA Power在助推能源转型和碳中和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未来,双方将针对于新能源、储能等领域推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深度的合作。”

晶科能源中东及北非总经理李想表示:“ACWA Power是中东最大的电力与海水淡化公司,也是绿色能源转型的先行者,而晶科能源作为全球累计组件出货超190GW,行业领先的光伏企业,将全力提供在品质、效率、经济性等方面具备竞争优势的高科技产品,并与ACWA Power积极探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可能,助力推进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共谋绿色发展新征途。”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东京首秀丨亿晶光电重磅登陆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

东京首秀丨亿晶光电重磅登陆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

2024年2月28日,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日本展会首秀,亿晶光电携多款高效组件产品重磅登场。作为N型技术领军企业的亿晶光电,凭借优秀的产品和亮眼的展台设计风格,在展会中大放异彩。

亿晶光电智能能源周绿色能源
2024-02-29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与ACWA Power签署3.8GW N型组件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