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董事长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分享中国光伏经验

发表于:2023-10-20 14:05:55     来源:晶科能源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开幕式上,习主席就绿色发展强调:中方将持续深化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领域合作,加大对“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支持,继续举办“一带一路”绿色创新大会,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和绿色低碳专家网络。落实“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到2030年为伙伴国开展10万人次培训。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受邀出席,并作为唯一一家光伏企业,参与贸易畅通专题论坛发言,就相关议题给出了建设性观点和提议。

今年是“带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是光伏领域的全球领袖,尤其是在光伏的技术制造、成本以及供应链上均独步全球。而中国作为光伏的第一生产大国,保持着市场规模、技术水平、生产制造、产业链完善程度,“四个世界第一”的领跑地位,为全球提供了80%以上的光伏组件。以晶科为例,截至2023年三季度,晶科能源已为全球超过180个国家(其中“带路”国家超过120个),3000余家客户累计提供了190GW的光伏组件产品。

晶科不仅将低碳优质的光伏产品输送到全球市场,公司更是着眼于全球化的挑战,在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建立了大规模的本土化制造工厂,构建了本土化产业链。为合作国家与地区输出了先进的光伏技术,解决了劳动就业的问题,促进了绿色经济的发展。如今晶科已在全球建设14个生产基地,拥有1万多名海外员工,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为各国民生福祉贡献了中国力量。

在推进全球营销、全球制造、全球投资的全球化战略的同时,晶科还为全球提供了智慧的零碳能源解决方案。公司通过第三方市场合作,整合全球资源,与日本丸红、法国EDF等大型跨国企业合作投资开发了阿布扎比一期1.2GW和二期2.1GW的光伏电站项目,创造了全球最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1.32美分/千瓦的最低上网电价世界纪录。这些清洁、高效、经济的绿色能源合作项目,在更大范围内促进沿线地区能源资源配置的优化和区域国家的经济合作,提高合作国能源普及水平,为推动绿色贸易的发展和全球双碳战略的落实做出了重要贡献。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在论坛中指出,“中国光伏企业不仅是全球光伏产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是全球绿色发展和低碳能源供给的引领者。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未来将继续深入全球化合作、不断技术创新,持续为沿线国家优化能源结构贡献独特的中国方案、中国经验。”

晶科能源作为光伏领域的头部企业,未来还将继续积极勇担大企之责,厚植创新与奉献的企业精神,秉承“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使命,推动光伏技术创新,引领全球光伏产业升级发展,赋能全球加速实现碳中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