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理华晟2.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正式投产,打造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新增长极

来源:华晟新能源 Huasun发布时间:2023-10-13 09:11:07作者:华晟新能源

10月12日,大理华晟2.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在大理经济技术区上登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正式投产。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陈真永,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平、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滔、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等出席投产仪式并分别致辞。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仪式。

云南首个高效异质结光伏项目!

量产平均效率25.5%

大理华晟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造项目是云南省首个5GW高效异质结光伏制造项目,主要生产210异质结电池片和组件。本次投产的一期2.5GW电池项目采用行业最为先进的双面微晶工艺,并搭载了银铜浆料、光转膜等新型技术,首批出片冠军电池片效率达25.69%,量产平均效率有望达到25.5%,支撑配套组件项目逐步实现720W+量产出货,推动周边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度电成本的下降和投资收益的提升。

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华晟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大理华晟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公司在云南翻开了崭新的发展篇章。在云南省、大理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以及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下,大理华晟用华晟速度兑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庄严承诺。下一步,大理华晟将加快爬坡速度,力争早日满产达效,有力提升华晟优势产能,为华晟在异质结领域乃至整个光伏领域树立标杆,为云南省、大理州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晓华董事长在投产仪式上宣布,华晟新能源已于9月首次实现全公司运营盈利,迎来异质结技术的“历史性时刻”。“这是属于全行业奋斗着的异质结人的胜利!异质结在华晟真正实现了产业化和商业化的成功!”

共创绿能大理!

打造绿色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样板

华能澜沧江公司总经理李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大理华晟一期电池项目的顺利投产,是公司与大理州、经开区、安徽华晟等企业携手共进的合作成果,是光伏先进制造产业与清洁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目前,公司光伏项目已采购华晟异质结组件1.15GW,后续累计采购量将达到10GW。华能澜沧江公司将继续全面协同各合作单位,加快推进大理华晟二期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达产见效,全力推动配套新能源项目落实落地、建设投产,全面实现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电建华东院副总经理方滔、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华晟在光伏异质结领域所取得的产业化成就以及与华晟的丰硕合作成果,并表示将与大理州、华晟携手合作,为推动大理州新能源产业迈上新台阶,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陈真永,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高级副总裁孙令军,华能澜沧江公司总经理李建平、电建华东院副总经理方滔、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江苏锋晖董事长陆勇共同为项目投产启幕。

投产仪式上,大理华晟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异质结组件合作协议签约,与江苏锋晖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六家银行与大理华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与央国企、产业同仁、银行投资机构的密切协作,将推动大理华晟迈入发展的快车道。

本次投产仪式吸引了来自大理州政府各级部门、项目协作方、央国企、设计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银行投资机构、媒体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投产仪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大理华晟智能化工厂。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近期,华晟HS-B96 AgriPV异质结高透光组件在法国蒙彼利埃EnerGaïa与观众们首次见面,凭借其异质结技术赋能,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一全球首款异质结高透光农业专用组件为欧洲农业光伏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
2024-02-28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该项目群位于大理州及周边县域,全部采用华晟喜马拉雅G12-132高效异质结组件,十四五期间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GW,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容量为4GW,已完成并网发电300MW。按300MW计算,年发电量预计将达46678.6万度,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84631.66吨,年种树141031棵。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组件新能源基地
2024-02-06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淮南市投资促进局作淮南投资发展推介,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其中光伏制造业方面,包括中环控股1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国晟25GW硅片切片项目及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硅片切片项目异质结电池项目光伏电池项目
2024-04-02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异质结电池以其卓越的能源转换效率和稳定性,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一新型电池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整体性能,而且可以为可持续能源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技术突

光伏异质结电池
2024-04-01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近日,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莱州市国晟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开始动工。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选址,土地摘牌、既有建筑物检测,地勘以及工业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在今年四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年底实现一期竣工。

异质结光伏电池
2024-03-26
在TOPCon电池组件中应用0BB技术,将带来哪些影响?

在TOPCon电池组件中应用0BB技术,将带来哪些影响?

2024年,TOPCon有望替代PERC,成为新的主力产品和定价基准,HJT、BC等技术的产品出货量也将成倍增长,Q4的n型市场占有率可能达到80%,抢占PERC技术的市场份额。

TOPCon电池
2024-04-09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光伏电池竟然怕晒?真相是……

光伏电池竟然怕晒?真相是……

我们都知道光伏发电的原理,本质上是利用光照射半导体产生的光伏效应(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从这个角度来看,更多的光能确实能产生更多的电能。然而事实真是的温度越高,光伏转化率越高吗?今天小

光伏电池的高温挑战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理华晟2.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正式投产,打造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新增长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