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投电力入选2023年“央企ESG·先锋100指数”榜单

来源:国投电力发布时间:2023-09-29 00:00:01

9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中央企业ESG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出席并致辞。

(图片来自:责任云)

会议发布了“央企ESG·先锋100”指数,国投电力凭借ESG管理和信息披露方面的出色表现了入选2023年“央企ESG·先锋100指数”榜单。


一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中央企业ESG工作,通过制定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中央企业节约能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推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专业治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提高。

国投电力高度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做好ESG管理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清洁能源业务开发力度,在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国内总装机规模3859.8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规模543.77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69%。逐步将业务发展与公司治理、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员工发展、乡村振兴、社区建设等议题相结合,持续优化公司治理、健全内控和风险管理体系、回应利益相关方关注、提升股东回报水平,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项工作做深做实。

2023年,国投电力连续十三年披露社会责任相关的报告,并首次披露环境、社会与治理报告

未来,国投电力将继续毫不动摇地践行ESG理念,顺应ESG发展趋势,建立长效的ESG管理机制,秉承“清洁能源领域的先行者,能源产业领域投资的引领者”的理念,努力打造全球信赖的综合能源投资运营商。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近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方日升凭借其在ESG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ESG
2024-01-26
全球ESG大事件!

全球ESG大事件!

2023新能源金融与战略创新发展论坛——国际ESG投融资与战略创新论坛将于2024年1月11日在苏州举行。

ESG
2024-01-07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近日,由彭博绿金联合全球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起的“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正式揭晓。凭借在ESG领域的优异表现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和努力,天合光能从数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并获评“年度受关注企业”,彰显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的引领地位,入选此次榜单的还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

天合光能ESG
2024-01-04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

湖南发展清洁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投电力入选2023年“央企ESG·先锋100指数”榜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