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新能源执行总裁徐辉林参加中国国际LNG及氢能峰会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09-22 19:17:06

2023年9月20日-21日,China Energy Summit&Exhibition(中国国际LNG及氢能峰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数百位行业领袖、政策制定者、行业专家和创新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亚洲乃至全球能源行业面临的绿色机遇和挑战。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辉林参加并与国内外同行就能源平稳转型与国际LNG、天然气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当前,全球火热的LNG产业上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已进入尾声,国际LNG资源形成了以“美湾+中东+澳大利亚”为主的三足鼎立局势。受全球“脱碳、净零”政策和新能源迅速发展冲击以及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影响,预计到2027年,随着一大批LNG出口设施的投运及产能释放,国际LNG供需将由目前的紧平衡状态切换至供应过剩局面。大会结合全球经济发展结构与能源需求预期,研判未来天然气及LNG的增量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东亚、东南亚地区。

会议期间,徐辉林分别与Shell、BP、Total、切尼尔、康菲、ExxonMobil、托克、Koch、Jera等国际LNG资源商以及新奥燃气、振华石油、中化集团、中国燃气集团、深圳燃气等国内知名能源企业就当前市场状态下LNG资源的长协谈判和LNG国际现货采购、国内外市场分销、LNG贸易风险控制、天然气衍生品交易等业务模块进行了交流、洽谈,还就未来国内外天然气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天然气“高热值”和“低碳”的属性,使其成为全球能源由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型过程中重要的战略支撑能源,其中天然气调峰发电完美解决了光伏发电、风电、水利发电等清洁新能源的不稳定性。因此,在未来的十年到十五年内,可以预见天然气依然属于蓝海市场。

此外,会议还举办了一系列专题主题演讲、访谈和小组讨论,重点探讨的核心议题有:LNG的市场前景、气候技术、绿色金融等,共同推动能源安全、平稳、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科创引领,助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协鑫运营科技摘得2023年度苏州市首批新兴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

科创引领,助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协鑫运营科技摘得2023年度苏州市首批新兴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

12月15日,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摘得2023年度苏州市首批新兴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这是继11月7日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七批总部企业后的又一嘉奖。

协鑫新能源
2023-12-21
协鑫运营科技公司在连云港电力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协鑫运营科技公司在连云港电力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11月16日,由连云港市公安局与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电力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知识竞赛中,运营科技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吴茂磊获得个人三等奖,李凯、施秋晟获得优秀学习能手奖,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公司人员在电厂网络和数据安全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素质。

协鑫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12-04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新能源执行总裁徐辉林参加中国国际LNG及氢能峰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