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TCL中环 | “一带一路”更是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TCL中环发布时间:2023-09-22 14:45:54

9月21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塞上江南”宁夏银川隆重召开,会议为中阿企业间的友好合作搭建了桥梁,有力促进了中国和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宁夏光伏产业链主龙头企业,TCL中环携G12+高效叠瓦双技术平台产品亮相,以科技力量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

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范畴。我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的全球领先优势,使得“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正从以油气为主逐步扩展到绿色能源领域。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TCL中环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通过与沙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沙特首条具有全球领先技术优势的光伏产业链,为沙特、中东地区及可能的欧洲、“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地区推进能源转型带来巨大支持和助力,为支持沙特实现“2030愿景”做出贡献。

G12系列硅片

TCL中环基于“G12+高效叠瓦”差异化技术路线,结合“柔性供应、柔性生产、柔性营销”的客制化、定制化制造模式,达到了领先行业的生产运营效率和产品质量水平,创造了光伏材料制造和全球化输出新模式。在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引领下,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战略,推动在地化建设,与当地伙伴一起合作共赢。同时,G12高效叠瓦组件已在“一带一路”包括印度、越南、泰国、新加披等在内的多个沿线国家安家落户,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成为当地能源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G12系列高效叠瓦组件

宁夏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同时也是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TCL中环自2021年落户宁夏以来,深度参与当地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我们在园区设计阶段便深度融入ESG标准,坚持科技与绿色实践并行,立足零碳目标,全力打造“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为一体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技术创新、工艺进步以及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不断完善“Deep Blue”+AI模型,提升柔性制造能力,支撑全球范围内的在地化制造解决方案。

宁夏中环产业园

除了产业布局外,TCL中环在宁夏也参与了多个光伏项目的建设,如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宁东200万千瓦光伏大基地项目,均采用TCL中环G12高效叠瓦组件,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中环灵武马家滩300MW光伏复合项目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产业的企业之一,TCL中环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推动行业先进技术、先进制造方式的产业化应用,探索光伏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未来,TCL中环将继续秉承“集约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联合创新”的理念,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推进新技术、新工艺快速产业化、规模化,推动全球光伏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及全球清洁能源转型贡献光伏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3月19日,海源复材公告宣布,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 38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海源复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行业
2024-03-20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近日,日日顺供应链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L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此次强强联手,日日顺供应链在过往干线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向供应链前端进行延伸,为L客户打造覆盖揽收、仓储、管理、运输、路勘、交付等供应链全链路管理解决方案,促进双方建立起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战略协同。

日日顺供应链光伏行业
2024-03-19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揭秘光伏原材料:构筑太阳能未来的基石

揭秘光伏原材料:构筑太阳能未来的基石

太阳照耀,光辉璀璨。如何将这无尽的光能转化为我们的日常所需,是科技领域长久以来的追求。如今,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而在这背后,离不开光伏原材料的支撑与推动。它们如同搭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积木,每一块都不可或缺。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光伏原材料的世界,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

光伏原材料光伏产业
2024-03-21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中环 | “一带一路”更是绿色发展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