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荣登福布斯(中国)中国企业跨国经营50强

发表于:2023-09-18 15:34:40     来源:天合光能

2023年9月14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50强”,天合光能凭借在全球市场的出色表现荣登榜单。

福布斯认为,尽管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在加剧,但在过去一年里,50家中国企业的海外收入呈现出惊人的41%的逆势增长。今年入选的公司主要集中于汽车、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高附加值,且中国本土已在产业技术端占据优势的领域。今年入选的50家企业过去一年的海外业务收入总和超过2万亿元,其中光伏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公司收入占比过半。

由中国技术驱动的产品正在重塑全球市场价值链,使得过去强调劳动力要素的Made in China模式正在演变为以创新为导向的全球化经营策略。由技术与品牌驱动的全球化经营理念,正逐渐成为这个时代中国企业出海的特性。

本次福布斯研究样本覆盖市值超过百亿的国内上市企业,包括A股、H股、海外上市中概股等以及部分在全球竞争中位居产业前列的大型非上市公司。通过对公司经营业绩(包括企业营收、净利润及其增长率、ROE等基础财务指标)、海外市场参与度、业务成长性及收入占比以及2020年至今股价表现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筛选出50家实现全球化稳健扩张的中国公司。

天合光能创立于1997年,始终秉承创新、品牌、全球化三大战略,推动引领行业发展。多年以来海外营收占比超过50%。2023年上半年,光伏产品出货量同比增长近50%。外贸发展也整体呈上升趋势,截至2023年6月底,天合光能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超150GW,其中210组件出货量超75GW,居全球第一。天合光能业务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多地设立了区域总部和分公司,在泰国、越南建立生产基地,全球雇员超过3万人,引进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层次管理和研发人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