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赋能供应商 正泰新能举办绿色供应链主题研讨会

发表于:2023-09-06 17:02:26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

9月5日,正泰新能绿色供应链主题研讨会在浙江海宁举办。研讨会邀请正泰新能合作的核心供应商、行业专家等,围绕绿色供应链主题,探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共建绿色产业链。

同时,现场为参与首届正泰新能优秀绿色供应商评选活动的核心供应商提供培训。这是正泰新能系统实施绿色供应链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建立健全供应商管理体系,赋能核心供应商加速“零碳”转型,助力绿色供应链的达成。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伏院绿色低碳发展中心主任高丹妮、浙江工信合能源信息技术中心发展服务部部长傅江英,以及正泰新能全球供应链管理总经理韩玮智、全球质量管理总经理郑晓文、全球质量保证总监甘海平、产品认证经理花凤等出席此次研讨会。

来自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和浙江工信合能源信息技术中心的嘉宾介绍了全球及中国碳减排形势,以及绿色制造政策及绿色工厂政策的解读,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供应商代表分享了其碳减排的优秀实践。

现场,正泰新能介绍了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对供应商的碳减排倡议,并为入围正泰新能首批绿色供应商及其他企业提供相关培训。这是正泰新能于今年启动的首次绿色供应商评选,在调研了65家主/辅料供应商绿色化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将持续为期6个月的审核、培训和评估,并于今年年底为最终获得优秀绿色供应商的企业颁发奖项。优秀绿色供应商将在正泰的供应商管理体系中获得包括订单提升、战略合作等机会倾斜,同时在业绩考核及评选中获得更多权重。

不断强化绿色发展机制的落地,建设绿色低碳可持续供应链,是正泰新能和供应商伙伴的共同目标。郑晓文在致辞中表示,绿色供应链是正泰新能的核心要素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供应商管理是绿色供应链管理实施导入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实施绿色供应商管理,将环境保护、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纳入采购要求,重点建设供应商管理平台,建立健全供应商认证选择、培训、审核、绩效管理与退出机制,是公司接下来将重点推进的工作项目。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社会的关键挑战之一,在全球双碳战略背景下,整个社会都在加速对于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与探讨。韩玮智表示,正泰新能作为正泰集团旗下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一直携手客户、供应商、行业专家等探索并实践制造业的绿色发展,通过节能、减排、降耗、循环再利用,达到促优、提质、增效,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智能制造系统。

嘉宾发表演讲

今年8月,正泰新能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以2022年为基准年,承诺核心供应商100%通过 ISO 14001/45001认证,100%接受尽职调查审计和社会环境标准评估,高风险二级供应商100%接受尽职调查审计,并每年对核心供应商开展能力建设培训。

正泰新能希望与供应商成为使命共同体,共建绿色价值链,通过对供应商进行全面审核及多维度沟通等手段进行绿色伙伴认证、选择和管理,积极介入、主动参与供应商研发制造过程,引导供应商使用更环保的材料,避免或降低环境污染,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可持续能力建设培训等。正泰新能与超过百家供应商一起,共同打造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的供应链。

目前,正泰新能通过提供赋能培训、将减碳指标纳入供应商绩效评估、为供应商提供减碳创新激励、合作开展减排项目等方式推动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的达成。下一步,正泰新能还计划推动绿色信息披露平台运行,同时协助供应商与正泰新能共同成长发展。公司对供应商进行年度稽核,以此为契机与供应商共同识别可持续发展风险点,并协助供应商改进,让更多供应商达到优秀等级。

此次与供应链上下游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晰了正泰新能与供应商伙伴的合作理念和战略规划,推动双方的关系朝着更广、更深、更实的方向发展。

未来,正泰新能将在深耕绿色制造、打造绿色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供应商伙伴的转型升级与共同发展,为供应链持续提供培训与管理实践分享,将可持续性的评估纳入到采购决策和供应商管理,制定供应商行为准则,并建立可持续供应链审核机制,努力把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变成实际行动,为促进光伏行业的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