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洞见行业前路,差异化技术路线助推行业发展

来源:TCL中环发布时间:2023-09-06 16:46:06作者:TCL中环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N型技术已经成为未来数年发展的主要趋势。TCL中环立足差异化技术路线发展,坚持在G12、N型、叠瓦等技术创新领域不断深耕,助推行业发展。

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是将整片太阳能电池分割到更小的太阳能电池条,然后将太阳能电池条重叠联接,从而得到更高功率和效率的组件。N型叠瓦组件将更高效的TOPCon大尺寸电池技术与叠瓦高密度封装相结合,在具备叠瓦技术带来的抗隐裂、抗阴影遮挡等高可靠性时,功率及转换效率较PREC叠瓦均有大幅提升,最高功率达710W,最高效率达22.6%。TCL中环控股子公司环晟光伏及其子公司是唯一取得专利所有方Maxeon公司合法知识产权许可授权的制造商,致力于具有全球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效叠瓦太阳能组件生产制造。

TCL中环与Maxeon前身SunPower公司自2012年便开始合作,并于2020年参股分立的Maxeon公司。作为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领导者,Maxeon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483 项专利和 412 项待颁发的专利申请,并11次打破世界纪录。Maxeon于新加坡时间2023年6月1日公开了其使用背接触(IBC)电池技术的全尺寸Maxeon 7组件口径效率测量值达到24.7%的新纪录,并由NREL(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确认,持续为新能源行业重新定义性能标准。

基于 Maxeon 公司拥有的高效背接触(IBC)技术、叠瓦组件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优势,与中环的制造文化相结合,通过协同创新、联合创新,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全球化的商业竞争优势。

2021年先进光伏大会中环关于光伏产业技术发展路径的思考

TCL中环始终秉承高度尊重知识产权、坚持差异化竞争理念,持续自主技术创新和 Know-how 工艺积累,专注于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前瞻性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布局,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持续降本增效,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综合竞争力。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身处新能源产业关键赛道,肩负全球能源变革使命,TCL中环始终坚守初心,于技术沉淀中稳行致远,于创新变革中穿越周期,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TCL中环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初心,以推动行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携手行业伙伴共建光伏产业新生态,探索光伏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贡献光伏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TCL中环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TCL中环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TCL中环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行业先锋奖”。

TCL中环光能杯
2024-01-12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洞见行业前路,差异化技术路线助推行业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