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快报】云南出台光伏新政;工信部推动电力装备走出去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9-05 09:39:58

【头条】不得收取项目建设保证金!云南发布加强光伏资源开发建设通知

鼓励利用采矿沉陷区、尾矿库以及“四荒地”等未利用地,优化现有全省光伏资源分布“一张图”。各州、市按照光伏资源分布“一张图”,统筹协调做好辖区内的光伏资源排查、规划优化调整等技术性工作,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未在“一张图”范围内的光伏项目,一律不得纳入各级政府规划、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政策】工信部:深化国际合作,推动电力装备“走出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力装备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电力装备行业带动作用,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电力装备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工作方案》提出,发挥电力装备行业带动作用,同时考虑目标可实现性,通过实施一系列工作举措,稳定电力装备行业增长,力争2023—2024年电力装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达9%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9%左右。

【关注】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

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计划2023年9月1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为协力打造技术先进、生态友好、智慧融合的“环渤海、沿黄海”双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贡献力量。

【国际】IEEFA:到2024年底印度屋顶光伏装机达4GW

根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和JMK研究与分析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印度在2024财年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可能达创纪录的4GW。该报告声称,该行业正在克服几个主要障碍。

光伏快报】2023年9月5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快报】云南出台光伏新政;工信部推动电力装备走出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