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探索“光伏+公共教育”创新模式 正泰新能举办亲子活动研学游

来源:正泰新能发布时间:2023-09-05 08:43:55

8月15-9月2日,正泰新能在江苏、安徽、甘肃、吉林等地的多个光伏智能制造基地迎来了一群大小朋友,近百个家庭的孩子及家长们通过近距离参观光伏智能制造工厂、光伏组件生产流程、科普互动游戏等,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工厂亲子研学实践活动。这是正泰新能公共教育中心组织的“探秘智能光伏工厂”暑期研学活动,也是继7月海宁总部“小候鸟夏令营”后,公共教育中心“基地计划”的又一生动实践。以“小行动助力大目标”,正泰新能正拓展全球各基地的功能价值,鼓励并引导公众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全球能源转型和气候行动。

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正泰新能倡导构建低碳使命共同体,搭建生态友好公共教育中心。以探索“光伏+公共教育”的创新模式,为中国乃至全球青少年提供以“光伏+气候转型、双碳目标、清洁能源”为核心的公教研学内容,拓展全球各基地的功能价值,暑期亲子基地研学活动是“基地计划”在2023年的重要内容。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表示,希望大家能从这次活动中得到启发,了解到全球气候问题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成为“生态友好行动家”,用实际行动为更清洁、更绿色、更友好的明天寻找答案。

此次研学活动以了解全球气候危机,学习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知识,感受智能智造场景为主线,吸引了来自江苏、安徽、甘肃、吉林等多个省份近百个家庭参与。活动分为光伏组件展厅参观、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讲解、太阳能科普大讲堂、绘制未来光伏世界四个环节,正泰新能基地的一线生产者、工程师带领孩子们深入工厂,探索太阳能奥秘,认识光伏组件部件与构造,在趣味互动中加深对新能源知识的理解。

光伏工程师作为讲解人员,通过车间的现场展示,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光伏组件的制造流程、储能电池种类及应用成效等等,充分激发孩子们对太阳能及全球气候变暖的求知欲、探索欲。让孩子们在学习光伏发电知识的同时,对国家双碳目标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太阳能电池是怎么发电的?”“阴天太阳能电池可以发电吗?”“太阳能电池可以运用在哪些地方?”太阳能科普大讲堂环节,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在你问我答的互动中深入了解了光伏知识,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新能源的不可替代性以及正泰新能智能制造基地的科技创新力量。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基于现场对光伏及能源知识的理解,用画笔画出心中畅想的未来光伏世界。在他们构想的世界里,光伏组件无处不在,草原、楼宇、汽车、电灯、卫星……光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基地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颁发“光伏未来创想家”证书,期望在这些“未来创想家”们心中埋下一颗光伏的种子,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成为真正的“生态友好行动家”。

参与盐城基地活动的家长表示,本次研学之旅中收获颇丰,通过把课堂延伸到自然和社会,让孩子增长见识和视野,开阔眼界,同时也看到了“双碳”行动在正泰新能各方面、多层次的生动实践。

作为专注于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在光伏行业深耕17年,专注打造从制造、供应到销售一体化的产供销联动智能系统,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且优质的光伏组件产品和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的出口总额达到了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在此背景下,正泰新能通过不断加大产能投入,完善全球布局,扩大基地建设等措施,上半年出口量和出货量同比增速都超过100%。

目前,公司已在浙江海宁、江苏盐城、甘肃酒泉、吉林松原、浙江义乌、宁夏盐池、泰国等地布局智能制造基地,至年底将有10家基地实现量产,稳步向55GW组件产能迈进。

正泰新能长期关注全球能源转型议题,倡导构建低碳使命共同体。在此次亲子研学活动前,正泰新能海宁工厂便举办了为期5天的小候鸟夏令营,共有28名“小候鸟”参加,涵盖暑期作业辅导、艺术、体育、手工等多类课程,孩子们还成为海宁基地新车间的第一批参观者。

以探索“光伏+公共教育”的创新模式,未来,正泰新能将持续拓展全球各基地的功能价值,以“小行动助力大目标”,充分发挥光伏制造企业的社会价值,鼓励并引导公众从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获得启发,用实际行动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和气候行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与美科股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供应链

正泰新能与美科股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供应链

3月6日,正泰新能分别与美科股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绿色供应链,提升光伏行业绿色化发展水平,同时满足终端组件产品最大程度覆盖全球市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正泰新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
2024-03-13
正泰新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妇女署WEPs,成为全球签署企业成员

正泰新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妇女署WEPs,成为全球签署企业成员

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正泰新能正式成为联合国妇女署《赋权予妇女原则》(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以下简称“WEPs”)全球签署企业成员,承诺将为促进性别平等与女性赋权在工作场所、市场竞争和社区生活中得以实现而不懈努力。

正泰新能WEPs
2024-03-08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2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2024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济南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序幕。正泰新能携高效ASTRO N系列组件闪耀亮相,并与多家合作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正泰新能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2023年度中国优质户用及工商业光伏组件品牌”“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等奖项。

正泰新能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近日,日日顺供应链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L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此次强强联手,日日顺供应链在过往干线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向供应链前端进行延伸,为L客户打造覆盖揽收、仓储、管理、运输、路勘、交付等供应链全链路管理解决方案,促进双方建立起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战略协同。

日日顺供应链光伏行业
2024-03-19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品质315 | 创维光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3项质量荣誉!

品质315 | 创维光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3项质量荣誉!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品质”的关注始终是民众的焦点。创维光伏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及高质量服务,通过严格评选与考核,荣获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认证颁发的3项重量级质量殊荣:“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品牌”“全国光伏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

创维光伏户用光伏行业绿色低碳
2024-03-15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年将迎来史上最强大选年。据美国《商业内参》统计,2024年全球超过50个国家将迎来大选,涉及全球约一半的人口,将成为历史上举行选举最多的一年。除了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外,欧洲、印度等重要海外光伏市场也将迎来大选,给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光伏行业光伏制造
2024-03-12
“回南天”来袭,光伏组件如何应对湿热挑战?

“回南天”来袭,光伏组件如何应对湿热挑战?

每年初春至春末,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进入“回南天”季节,湿润的空气返潮,到处都是潮湿得不行的景象。此时,湿热环境对光伏组件性能的影响尤为突出。“回南天”一至,水汽侵入组件内部可能导致EVA胶膜水解,使得组件内部环境趋向酸性,甚至电极腐蚀。同时,高温环境会导致光伏组件输出功率下降,功率衰减率呈指数级增长。湿热环境还会加剧光伏组件的PID衰减,直接影响光伏发电效率。

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19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月15日,上海宝钢新创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8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

宝钢股份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拐点来了?开标价格显示:n型组件价格探涨

拐点来了?开标价格显示:n型组件价格探涨

索比光伏网了解到,近期电池、组件环节排产明显增加,多家组件大厂纷纷上调报价,但终端接受度暂不明朗。此外,各组件企业对于市场走势判断也存在分歧,部分招标中仍有低价抢单现象。我们认为,短期内,上下游间的博弈或将进一步加剧,导致产业链价格持续呈现小幅波动态势。随着n型产品占比加速提升,n型组件价格仍有较强支撑,后续能否实现上涨,取决于上游价格及供需变化。

电池光伏组件n型组件
2024-03-14
解析光伏组件八大主材:揭秘光伏发电的心脏

解析光伏组件八大主材:揭秘光伏发电的心脏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光伏组件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关乎整个系统的发电效率和使用寿命,由八大核心材料组成。今天,我们将深入剖析其八大主材,探寻它们背后的科技力量与重要性。1,电池片2,胶膜3,背板4,

光伏组件八大核心材料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探索“光伏+公共教育”创新模式 正泰新能举办亲子活动研学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