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年产15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项目开工!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3-09-04 14:59:30

8月30日,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以建设工业硅生产线及改良西门子法多晶硅生产线为主,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海东红狮半导体有限公司硅基新材料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15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生产装置;二期建设年产10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生产装置;三期建设3×5GW拉晶硅片生产线。

今年3月,青海省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海东市举行。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95亿元,将分两期建设年产20万吨多晶硅、25万吨工业硅及配套余热发电设施。该项目是红狮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零碳”青海目标,继收购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后,在青海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多晶硅项目。红狮集团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体虎表示,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将建设15万吨工业硅和10万吨多晶硅,是一个联动产业,预计在2024年6月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800个。

公开资料显示,海东红狮半导体有限公司是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红狮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二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拥有水泥、环保、金融及类金融投资三大板块,总资产680亿元,员工17000余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80亿!通威官宣扩产

280亿!通威官宣扩产

通威股份公告,公司拟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绿色基材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包括年产50万吨绿色基材(工业硅)、4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及配套设施。

通威股份工业硅高纯晶硅
2023-12-26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年产15万吨工业硅+10万吨多晶硅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