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马云开启新能源投资涉及海上光伏|储能|风电等|山东青岛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08-29 20:06:49作者:zhy

近期,在杭州成立的一家海洋科技公司名为“一米八海洋科技”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注意。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包括1.8 Meters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 (持股80%)和杭州大井头贰拾贰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持股10%,由马云持股99.9%)。该公司的成立揭示了马云的最新投资动态。

马云开启新能源投资涉及海上光伏|储能|风电等|山东青岛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在7月28日,一米八海洋科技投资了一家名为“一米八海洋科技(舟山)有限公司”的企业。同时索比光伏网通过百度爱企查得知1.8 Meters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 还分别在今年5月和7月成立了“一米八农业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和“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

马云开启新能源投资涉及海上光伏|储能|风电等|山东青岛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这一系列以“一米八”为关键词的公司的成立,揭示了马云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投资版图。

综合来看,“一米八海洋科技”的经营范围主要涵盖两个方面:一是海洋产业,包括水产养殖、食品销售、水产品冷冻加工等;二是新能源领域,包括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储能和装备制造等。

在这其中,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的新能源领域是马云关注的重点。尽管他并未透露具体目标,但他的投资选择本身已经体现了其雄心壮志。

储能市场正受到像马斯克、宁德时代等巨头的密集布局。马斯克今年3月发布了覆盖240TWH储能的宏大计划,并计划在上海生产商用储能电池。宁德时代近年来在储能电池领域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储能电池出货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增长的强劲引擎。

据规划,储能市场正处于商业化初期,新型储能预计将在2025年开始大规模商用,预计到2030年将稳居全球领先地位,预示着全球储能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

作为马云退休后的新选择,他进军以海上风电和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必然经过深思熟虑。有前阿里员工指出,电商增长已见顶,而马云寻求的市场需要空间巨大且具有未来发展潜力,而新能源领域正是其中之一。

尽管阿里内部人士表示,马云创立的“一米八海洋科技”与阿里巴巴集团无关,然而追随马云的新业务伙伴多与阿里巴巴有关联。

例如,个人股东中包括曾在阿里云和蚂蚁金服担任高管的胡晓明、著有《大数据大创新:阿里巴巴云上数据中台之道》的邓中华,以及在阿里负责数据和产品相关工作的林志峰和陈泽松。

实际上,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作为创始人已经在新能源电力领域展开布局。

2015年,深圳供电局与蚂蚁金服、阿里云合作,打造了“互联网+”城市电网服务。这项合作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技术,为城市电网提供移动缴费、能效管理、节能等智能供电服务,深化了互联网与电力领域的融合。

阿里巴巴还与国家电网展开合作,旨在推动能源互联网的构建,加强数字化转型,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

2023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新能源和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新能源+数字化”合作减碳的社会责任标杆。

综上所述,马云的新能源投资涵盖海上风电、储能等领域,其入局新能源行业的决策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虽然他在电商领域是创始者,但在新能源行业,他努力追赶,抓住了新能源风潮带来的机遇。

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计划2023年9月1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为协力打造技术先进、生态友好、智慧融合的“环渤海、沿黄海”双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贡献力量。

马云开启新能源投资涉及海上光伏|储能|风电等|山东青岛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责任编辑:zhanhy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近日,光伏們获悉,主管部门已经正式下发首个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与之配套的技术文件海上光伏项目用海面积控制指标及海上光伏项目用海范围界定方法等一并印发,旨在规范海上光伏用海。据了解,正式文件跟此前征

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
2024-04-18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4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示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拟将“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等11个项目列为福建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海上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5
海上光伏扬帆起航,光伏产业迎来新时代

海上光伏扬帆起航,光伏产业迎来新时代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加速推进,新能源领域的每一次技术革新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近日,一项关于海上光伏的研究报告显示,这一领域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成长,预示着光伏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即将到来。海上光伏,这一曾

海上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15
海上光伏的五大挑战及其应对之策

海上光伏的五大挑战及其应对之策

在广袤的海洋上建设光伏电站,既富有创新性又充满挑战。面对海浪的摇曳、盐雾的侵蚀、技术的瓶颈等诸多难题,海上光伏项目如何突围?本文将深入探讨海上光伏面临的五大挑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一、海上环

海上光伏
2024-04-07
3月光伏发电新增装机9GW,一季度45.74GW

3月光伏发电新增装机9GW,一季度45.74GW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9亿千瓦,同比增长14.5%。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6亿千瓦,同比增长55.0%;风电装机容量约4.6亿千瓦,同比增长21.5%。

太阳能发电风电电力
2024-04-22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3月份,规上工业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火电增速回落,核电由增转降。其中,规上工业火电同比增长0.5%,增速比1—2月份回落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水电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核电下降4.8%,1—2月份为增长3.5%;规上工业风电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加快11.0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4-16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马云开启新能源投资涉及海上光伏|储能|风电等|山东青岛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