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建拟分拆控股子公司电建新能源至上交所主板上市

发表于:2023-08-24 21:40: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24日,中国电建(SH:601669)发布公告,公司拟控股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拆至上交所主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电建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仍为电建新能源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股数占电建新能源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且不高于25%(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本次发行全部为公开发行的新股,电建新能源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

中国电建在公告中指出,本次分拆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速,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电建将继续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砂、城、数”核心主业, 集成投建营一体化,推进全球化发展,在工程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投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装备制造、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电建新能源将坚持中国电建旗下从事中国境内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投资、运营和管理业务的唯一平台业务定位不动摇,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迅速增强自身资本实力,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业务布局,扎稳高质量发展根基,进而促使中国电建未来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提高。

与此同时,电建新能源仍为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电建新能源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短期内上市公司按权益享有的电建新 能源的净利润存在被摊薄的可能,但是中长期来看,电建新能源可通过本次分拆,增强自身资本实力、提升业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扩大业务布局,进而有益于中国电建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