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与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应用场景合作协议

来源:CPVT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发布时间:2023-08-15 15:04:31

近日,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与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应用场景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全应用场景检测认证、标准科研、户外实证、先进产业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院长、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鲍军,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民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鲍军院长表示,海优威的发展方向与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的努力目标高度契合,CPVT将充分发挥“计量标准、检测认证、科研装备、咨询培训”四位一体集成优势,在全应用场景检测认证领域为海优威提供专业质量技术服务,并将会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在未来与海优威加强技术创新合作和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助推海优威新材提质增效和健康发展,共同促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民董事长围绕企业在HJT产品研发、组件回收、电次二次利用、新能源车辆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作了分享。他表示,海优威新材将携手CPVT开展战略合作,为促进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质量水平提升作出贡献。

李民董事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实验室,对中心在光伏领域全产业链的检测、认证、标准科研、检测设备开发和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详细了解了海上光伏、沙漠光伏等全应用场景下检测、认证、实证的发展情况。

本次CPVT与海优威新材的合作,是促进光伏产品全应用场景开发和应用研究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CPVT将与海优威新材携手前行,共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晶科高性能n型TOPCon底电池保证了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对底电池高Voc需求。采用钙钛矿钝化提升技术和复合层优化,开发了高效双端钙钛矿/TOPCon电池成套工艺,最高效率突破>32%。

TOPCon叠层电池钙钛矿钝化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与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应用场景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