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鹿山、阳光能源、中来、祥邦、CQC、CSA、晶澳、万华、回天、日托、亥博、百佳、正泰鑫辉、立邦、赛伍、弘道、美奇等共话聚合物!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3-07-31 09:54:55

7月27日,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主办,建湖县人民政府承办,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冠名,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 PPIC - 第十届光伏聚合物国际大会”在江苏 · 建湖九龙国际大酒店顺利拉开帷幕。

会议规模超500人,大会以“高效 · 可靠 · 绿色 · 创新”为主题,重点聚焦n型等新型电池组件技术及大功率、大硅片、大组件和轻质柔性组件对原辅材料的封装解决方案和工艺把控,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如海上光伏、屋顶光伏等原辅材料的特殊需求和品质挑战,在绿色、回收、降本和低碳的大背景下,共话光伏制造对高分子聚合物材料的机遇和挑战。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晟桓主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钙钛矿产业分会名誉会长、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加胜,中共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作开幕致辞。

沈文忠致辞表示:“光伏聚合物国际大会是行业内极具影响力和引领力的产业盛会,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一路见证光伏材料企业的成长,促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合作交流。本届大会将集聚智慧、凝聚共识,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

汪加胜则表示,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与优质服务,企业落户建湖高新区以来发展势头迅猛。作为光伏组件封装胶膜解决方案供应商,鹿山新材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不断开拓新兴市场,为建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在致辞时说:”本次大会选择在建湖举办,既是对我们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与期许,更是为建湖打造国内一流的光伏产业高地提供了崭新契机。”

随后由建湖县委副书记许刚作建湖高新区宣传推介。向光而行则更远,聚合而生则更强。据介绍,下一步,建湖县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号召,抢抓光伏产业发展新机遇,做优太阳能电池片,加大TOPCon、HJT等电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力度,做强高端光伏组件,研制光伏组件和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强化光伏辅材支撑,重点引进逆变器、浆料、背板、焊带等配套项目,力争到2025年晶硅光伏产业链总量突破500亿元。

大会伊始,特别举办建湖光伏产业发展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及引才大使聘任仪式。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钙钛矿产业分会名誉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名誉理事长沈文忠,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范国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新能源部战略市场总监张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席计量师、中国计量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熊利民,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加胜,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军,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支持资深总监王梦松,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徐伟智,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组件技术总监、亿晶研究院副院长安全长,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事卢文晓,浙江润海光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倪志春,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汉,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同心,南通艾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伟伟,上海亥博胶粘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俊宁,波欧达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雁,江苏润达光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冬,江苏晖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建平,江苏新阳光智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红彬获聘,建湖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霞为其颁发证书。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范国远作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及趋势解读。近十年间,尽管产业经历过震荡并身处光伏补贴退坡的大环境,全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量依然在稳步提高。范国远预测光伏产业发展趋势,一是产业基础进一步优化,制造水平快速升级。二是产业技术创新加快,竞争进一步加剧。三是应用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四是应用场景将更加多元化。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项目经理苏博杰作光伏组件封装材料认证项目解读。光伏组件封装用材料对光伏组件质量保障至关重要,原材料的认证测试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CQC基础认证、“领跑者”认证可以直观表现原材料的性能差异性,有助于原材料厂商推广自身特色产品。户外实证、绿色建材认证等项目周期长、方案复杂,同时数据采集归纳需要由专业人员处理。相关光伏组件制造商与原材料制造商应当提前布局,选择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验证测试,以保证数据结果的有效性。

一 大会第一场由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安全长主持。

01. 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陈磊作《高效光伏组件封装技术的最新进展》报告。

连续几年50%+的新增装机让光伏又进入一个红利时代。先进电池组件技术百花齐放,从改变组件尺寸规格,到新型电池技术如n型、钙钛矿的兴起,组件制造端在想方设法降本增效的同时,为组件封装带来系列难题。鹿山胶膜种类齐全,在HJT、TOPCon、Perovskite等新型高效电池组件封装上均有完善的解决方案。

02.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专家宋金帅作《TOPCon双面单玻组件的可靠性影响因素分析》报告。

报告分析了影响TOPCon电池的可靠性因素,并对TOPCon双面单玻组件的优势进行分析。

03. 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研发高级工程师胡绍亮作《浅析海上漂浮式光伏影响因素及其应对方法》报告。

我国漫长的海岸线所带来的巨大光伏应用市场以及各省份出台的海上光伏相关支持政策促进了海上光伏的向阳发展。报告从海上光伏的分支—漂浮式光伏为出发点,从研发设计角度分析海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影响因素及设计难点,提供相应的设计思路及计算方法,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04.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事业部POE销售总监陈恺成作《万华创新材料助力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

经过多年技术攻关,万华化学成为国内首家POE中试装置成功开车及首个可以产出光伏级POE产品的企业。此外,万华化学推出全纱聚氨酯复材边框解决方案,依据材料特性,提升型材刚度,有效降低型材形变量,为型材安全保驾护航,其生产效率≥1m/min,直线度≤1mm/2m。

05. 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立伟作《光伏阻水密封解决方案》报告。

P型电池向N型电池的转换,带来了光转换效率的提升,同时也带来了封装方案中对水汽阻隔要求的提升。回天公司推出不同阻水密封材料,为客户的开发应用提供更多选择,以期共同推进N型电池组件的快速发展。报告重点介绍了结合硅胶使用的丁基胶、替代硅胶的阻水胶,以及替代玻璃的阻水背板。

06.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林杰作《DeepBlue 4.0 Pro:晶澳 n 型高效组件助力行业携手共赢》报告。

报告探讨了光伏行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因p型电池效率接近理论极限而逐渐退坡,2022年起n型技术开始快速发展并有大规模的布局和量产。晶澳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不断迭代创新组件技术,自主研发n型Bycium+电池,采用高可靠的封装材料,并结合更具包容性的矩形硅片与高密度封装等技术,推出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

二 大会第二场由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华斌主持。

07.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分析师谢金翰作《光伏材料变革助力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指出,光伏边框受到下游高速增长的光伏需求拉动,有望在未来维持高速增长,根据CPIA预测,乐观情景下预计2030年光伏边框需求有望达到320.86万吨。

08. 美奇绿色能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喻长鹏作《光伏组件神奇边框助力降本增效》报告。


神奇边框为美奇绿色能源全球首创专利技术,技术为光伏行业资深人士JAMES YOUNG博士发明,为行业带来降本每瓦3.5-5分,利于行业后续EPC项目安装,据介绍,产品已经进入产业化实证阶段,并通过第三方UL认证,公司产品迭代迅速,后续将有更多的革命性产品推出。

09. 江苏中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如华作《BACKBONE 弹性腔体结构钢边框技术》报告。

图片

BACKBONE弹性腔体结构钢边框采用高强度的镀锌铝镁钢材冷弯成型,材料强度高,镀层耐候性能强;BACKBONE独创御风弹性钢边框,在传统边框基础功能上增加御风功能,能够大大减少组件隐裂和电站垮塌风险;BACKBONE边框A面薄,积灰少,发电多;窄C面背面遮挡少,双面率高;BACKBONE边框搭配透明背板玻璃能够减薄,可大幅降低组件重量,同时B面高度低,可增加包装数量;降低运输成本。

10.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CPVT)检测中心主任邹正阳作《光伏复合材料边框综合评估方案探讨》报告。

光伏复合材料边框相较传统边框具备材料成本低、耐老化性能出色、绝缘、美观等优势,并有望在海上光伏等环境严苛或对美观度有要求的BIPV等应用场景率先应用。为了验证复合材料边框的可靠性,CPVT建立了一套实验室差异综合老化与户外实证相结合的评估方案,提供了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数据支撑,打消发电集团和组件厂的质量疑虑,促进复合材料边框行业的良性发展。

三 大会第三场由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逯好峰主持。

11. 上海佳峰涂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谦作《聚氨酯拉挤型材DFO涂装方案》报告。

报告介绍了佳峰聚氨酯拉挤型材DFO涂装方案,其DFO1.0版本流水线已具备光伏边框和支架的规模化涂装能力;可根据需求提供定制化涂装服务,满足高性价比、高品质或特殊需求;佳峰依托上游涂料合作伙伴,具备快速响应能力,可提供专业的调色和打样服务数字化服务。

12.江苏沃莱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唐铭徽作《复合材料边框在光伏组件中的应用》报告。

碳中和目标下各国持续推动清洁能源转型,潜在需求规模可观,复合材料边框具有碳排放低,高强度,绝缘和耐腐蚀等特点能满足光伏组件不同户外环境的应用,报告了复合材料边框材料的性能特点、材料组成等内容,同时介绍了复合材料边框在光伏应用的性能要求、机遇与挑战和应用实例等,进一步扩大了光伏组件对原材料的选择性及降本方案。

13. 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毅作《复合材料边框在海洋光伏中的应用》报告。

中国海洋光伏前景广阔,但是海洋环境恶劣,光伏组件面临台风、暴风,高盐雾腐蚀,潮湿、材料的变革,玻纤增强聚氨酯复合材料是海洋光伏边框的最佳选择。报告从聚氨酯复合材料的性能、海洋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浅析玻纤增强聚氨酯复合材料边框在海洋光伏中的应用。

14.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经理王海晔作《玻纤增强复合材料(GFRP)水性涂装解决方案》报告。

为保护长年累月暴露在室外的光伏组件边框,立邦中国前沿技术团队克服了基材自身缺陷,开发出双组分水性聚氨酯涂层解决方案。与传统的溶剂型涂料相比,全新解决方案降低了将近80%的VOC。同时,该涂层与作为基材的聚氨酯复合材料有极好的附着性能,耐磨性和耐候性表现可以媲美常规氟碳涂料,还能节约再次涂装的费用。

四 大会第五场是由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朱晓岗主持的高峰对话环节,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支持资深总监王梦松,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陈磊,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赵桢瑜,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立伟,浙江德毅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毅,浙江正泰鑫辉光伏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技术总工彭祁军,以《材料变革迎发展,高效光伏创未来》为主题进行探讨。

会议干货满满,会场座无虚席,大会明天还有一天,继续期待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鹿山、阳光能源、中来、祥邦、CQC、CSA、晶澳、万华、回天、日托、亥博、百佳、正泰鑫辉、立邦、赛伍、弘道、美奇等共话聚合物!

鹿山、阳光能源、中来、祥邦、CQC、CSA、晶澳、万华、回天、日托、亥博、百佳、正泰鑫辉、立邦、赛伍、弘道、美奇等共话聚合物!

7月27日,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主办,建湖县人民政府承办,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冠名,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 PPIC - 第十届光伏聚合物国际大会”在江苏 · 建湖九龙国际大酒店顺

鹿山阳光能源中来晶澳
2023-07-31
再扩产30GW封装胶膜,江苏鹿山研发工程中心落成庆典隆重举办

再扩产30GW封装胶膜,江苏鹿山研发工程中心落成庆典隆重举办

2020年9月10日上午,江苏鹿山新材料研发工程中心落成庆典暨30GW封装胶膜扩产计划发布活动在江苏鹿山厂区隆重举办。江苏省金坛区科技局倪小平副局长、开发区创业中心蒋伟明主任、金坛区科技局于晓东、华春平等政府部

光伏发电封装胶膜项目江苏鹿山新材料
2020-09-14
鹿山新材料计划2021年完成扩产30GW​封装胶膜

鹿山新材料计划2021年完成扩产30GW​封装胶膜

2020年9月10日,江苏鹿山新材料研发工程中心落成庆典暨30GW封装胶膜扩产计划发布活动在江苏鹿山厂区隆重举办。活动由江苏鹿山常务副总经理聂华斌主持,研发中心总监张好宾、总助宋登峰出席活动。聂华斌介绍了江苏鹿

鹿山功能新材料封装胶膜扩产
2020-09-12
聚焦南非能源转型!阳光能源携新品组件亮相南非国际太阳能展

聚焦南非能源转型!阳光能源携新品组件亮相南非国际太阳能展

当地时间3月18-20日,南非国际太阳能展(The Future Energy Show Africa 2024)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拉格尔会议中心盛大开幕。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 携GIGA-N系列新品组件亮相4号馆D52展台。

阳光能源N型TOPCon电池技术
2024-03-19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3月7-9日,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暨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颁奖典礼在江苏南京隆重开幕,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受邀参会,并获得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光伏产业
2024-03-11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携六款GIGA系列组件亮相ET08展台。其中,阳光能源展出的应用于海上光伏的全新产品凭借创新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驻足了解。

阳光能源海上光伏GIGA系列组件
2024-02-29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阳光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再获认证 | 中来n型组件获法国碳足迹“勋章”

再获认证 | 中来n型组件获法国碳足迹“勋章”

近期,中来股份高效n型组件凭借其优异表现,获得了法国权威机构Certisolis授予的碳足迹PPE2证书,PPE2是由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所推行的,针对1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最权威的碳足迹相关认证。PPE2

中来股份n型组件
2024-04-09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近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光能”)的n型TOPCon182*182mm方形电池片成功通过了法国碳足迹认证(LCA),标志着该产品已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性能要求。该认证顺利通过是对中来光能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中来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来光能n型电池碳足迹认证
2024-02-06
光辉岁月丨十年持续超发,去甘肃,探寻晶澳科技供货的这座“不老”电站!

光辉岁月丨十年持续超发,去甘肃,探寻晶澳科技供货的这座“不老”电站!

作为中国电建首个投资开发的光伏项目,同时是首个与晶澳科技合作的项目,自并网至今,它十年如一日,以顽强的姿态,迎击沙尘暴、高紫外、强温差等极端气候的挑战,并创造了一项“壮举”——并网十年,超发十年,本色不改,历久弥新。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4-25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

晶澳科技比亚迪汽车光储产业
2024-04-11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金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助理总裁张凤海,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尹小强、产品总监姜锋等见证签约。

晶澳智慧能源比亚迪光储产业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鹿山、阳光能源、中来、祥邦、CQC、CSA、晶澳、万华、回天、日托、亥博、百佳、正泰鑫辉、立邦、赛伍、弘道、美奇等共话聚合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