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HJT提效降本,在加速”

来源:赛伍技术Cybrid发布时间:2023-07-31 09:17:51作者:赛伍技术Cybrid

7月27日,由摩尔光伏主办的2023PVTD "第五届异质结(HJT)技术产业链协同创新与突破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围绕“HJT提效降本,在加速”为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光伏行业飞速发展,如果2022年是N型电池技术商业化元年,那么2023年无疑是电池技术从P到N转型的关键之年。赛伍技术秉持“创新成就价值”的核心理念,在N型电池材料封装领域拥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本次会议赛伍技术光伏事业群技术总监李新军博士,围绕“降本增效”加速HJT产业化相关的多项重大课题在本次论坛上给出了解决方案。

李新军 博士

赛伍技术

光伏事业群技术总监

01、HJT增效

HJT电池使用单面微晶或者双面微晶技术,表面因Si-H基团更容易遭受紫外辐照而被破坏,产生缺陷,导致组件功率刷衰减。传统的解决方案是截止型EPE +截止型EPE,UV被过滤掉,导致组件功率低。赛伍技术首创的镭博®-Raybo™ 光转胶膜成功地将导致电池衰减的有害UV紫外光转化为可以形成发电效率的蓝光,有效提升组件发电效率1.5%左右。

02、降本减碳

据统计2022年末浆料为HJT电池非硅成本第一大项,约占40%。如何有效降低银浆用量,也成为HJT降本的重大课题。李新军博士还介绍了针对SWCT和0BB的赛伍一体膜产品的研发进度,在未来可以代替现有串焊工艺,最高可节省40%的银浆。

03、阻水耐候

最后,李新军博士强调赛伍在全力为HJT“增效降本”方面的保驾护航同时,针对HJT电池对水汽敏感的特点,也给出了赛伍解决方案,随后介绍了赛伍正在研发的“非铝高阻水背板”、“玻璃打孔处接线盒粘接密封胶”、“SW高阻水边框胶”等产品的功能与特点。

赛伍将继续依托技术平台优势,与优秀的创新能力。为N型组件技术迭代与HJT大规模产业化贡献赛伍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1月30日下午,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结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专题走访调研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携赛伍技术公共关系团队热情陪同接待。

赛伍技术光伏产业
2024-01-31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总投资20.5亿元!5GW异质结光伏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无锡

总投资20.5亿元!5GW异质结光伏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无锡

近日,SUNOVA SOLAR 5GW HJT先进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山经开区管委会顺利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固定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4年开工,2026年投产,2028年达产。

HJT储能项目光伏组件
2023-12-25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近日,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海美控股、张家港锦泰金泓投资跟投。据悉,星翰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从基础粉体材料到导电浆料全体系自研自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量产的材料科技公司。

星翰新材料HJT钙钛矿叠层电池
2023-1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HJT提效降本,在加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