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TopCon > 正文

TopCon电池的安装和配置要求?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07-22 12:51:58作者:zhy

TopCon电池的安装和配置要求,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一定要先了解TopCon电池是什么?TopCon电池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也被称为隧穿氧化钝化电池或i-TOPCon电池。它属于太阳能电池的一种,与其他类型的电池相比,TopCon电池技术可提升电池的开路电压和填充因子,大幅提高光伏的转换率。目前市场所说的TopCon电池是天合光能技术和中国重点实验室共同研发的一种全新电池技术,已经获得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检测认证,n型单晶硅i-TOPCon电池效率达到25.5%。那么TopCon电池的安装和配置要求有哪些呢?可以总结归纳为7点要求:

TopCon电池的安装和配置要求?
图片来自pexels

第一点安装环境要求:电池应安装在干燥、通风、无阳光直射的环境中,室内温度应在5℃~30℃之间,电池安装表面应平整、无杂物,不得有易燃、易爆物质。

第二点电池安装方式:TopCon电池可以采用标准安装方式或侧装方式,侧装方式需要加装支架。

第三点电池连接方式:电池连接采用串联方式,正极与正极、负极与负极之间采用并联方式连接,连接处应采用绝缘垫片进行绝缘处理。

第四点电池连接线要求:电池连接线应采用耐腐蚀、绝缘性能好、阻燃的电线,电线直径应大于6mm²,连接线长度应根据实际需要选择。

第五点电池保护功能:电池应具有过充电、过放电、过电流、欠电压等保护功能,以保证电池使用安全和寿命。

第六点安装检查:安装完成后,应对电池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电池外观、接线口保护、连接线紧固、清洁卫生等。

第七点运行参数要求:TopCon电池的运行参数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配置,包括充放电电流、充放电电压等。

总之,TopCon电池的安装和配置要求需要遵循一定的规范和标准,以确保电池的安全使用和寿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腊月二十七(2月6日),正值春运返乡高峰之际,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的20条生产线均处于满产状态,几百台AGV小车来回穿梭,一片片N型高效电池片连续下线,一片繁忙景象。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2-07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2月5日,协鑫集成发布股份回购及高管增持公告。公告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协鑫集成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协鑫集成N型TOPCon电池组件业务
2024-02-06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opCon电池的安装和配置要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