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上光伏超百GW!全新场景下如何打破技术、成本桎梏

发表于:2023-07-18 09:35:58     来源:科华数能

在“双碳”战略的指引下,我国新能源发展不断提速,海上清洁新能源特别是海上光伏正逐渐成为重要的应用场景。自2022年山东完成国内首批海上光伏招投标工作以来,海上光伏的进展就一直牵动着行业的“神经”。加之,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份也出台了对海上新能源支持政策以及规划,海上光伏越来越备受瞩目,有着超百GW的发展空间。

然而,全新的场景势必带来更多不可预测的技术风险与难点,需要行业去突破,更需要行业提供更高安全、高可靠、高稳定的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最终达到降本增效。

7月13日,众多沿海省份能源主管部门、海洋能源专家、电力投资企业、电力设计院以及设备厂家云集山东济南,就海上新能源的发展空间、成本与经济性、关键技术探讨、设备选型等话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关于海上光储解决方案与设备选型方面,科华数能技术支持总监王大龙表示:“海上光伏要注意系统经济性、技术先进性、结构安全性、恶劣天气的适应性以及产业规范性等系列问题。此外,海洋的高盐雾、高湿、波浪和台风等环境使光储设备易腐蚀、组件更容易产生衰减等。”

基于此,科华数能围绕“产品设计是根本,PID防护是重点,高效运维是保障”的思路,打造出更安全可靠的海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打破技术、成本桎梏。

产品设计是根本

科华数能逆变器外壳采用优质铝合金结合防腐喷涂工艺,最高支持C5防腐。全密封电子腔设计,整机具备IP66防护等级。在此基础上,科华数能又对逆变器核心部件进行加厚三防涂覆工艺处理,使精密电器元件与水汽及盐雾完全隔绝。

PID防护是重点

考虑到海面的高湿环境将大大增加PID衰减概率,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产品采用先进的PID防护技术,支持组件PID 衰减修复,全生命周期内可提升约5%的发电量,有效降低组件衰减,切实保障电站发电量和收益。

高效运维是保障

海上光伏电站后期运维难度大,运维成本高。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具备智能I-V曲线扫描和智能故障录波功能,实时远程监测光伏组件工作状态,15分钟完成200MW组串扫描,故障分析排查精准度高、速度快,无需人员上站,减少人工巡检成本。

海上光伏作为全新的应用场景,现阶段仍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需要进一步完善与发展。科华数能愿与海上光伏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结合各自专业优势,攻克行业壁垒,打造适海型海上光伏设备,助推海上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