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江苏2.57GW光伏市场化清单:横店东磁、三峡、华润等领衔

来源: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7-17 16:25:53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上半年)名单,根据数据梳理。此次总计项目22个,规模2567.4MW,其中横店东磁、三峡集团、华润分别以940MW、450MW、260MW领衔。

业主名单可以看到,除了三峡、华润、华能、华电、大唐、中电建等中央企业之外,深能,江苏新能源开发公司等省属国企也有参与其中。此外,横店东磁作为制造企业,获得了此次项目分配最大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中瑞恒丰是国务院国资委央企混改试点企业,由中国核工业集团牵头组建,上海电气集团、国开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共同成立的能源产业投资平台。主要从事新能源电站及电力资产开发、并购、建设、运维、投资管理等业务,通过并购和建设一批新能源电站资产为基础,借助企业自身在清洁能源开发领域的优势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详情如下:

此前,江苏省发改委印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配套调峰能力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通知》表示,为确保电网调峰安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抽水蓄能不再作为市场化并网项目配套调峰能力。

为确保电网整体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新型储能作用,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新增纳入实施库的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均应采取自建、合建或购买新型储能(包括电化学、压缩空气、重力储能等)方式落实市场化并网条件。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全生命周期内,均应配套相应的调峰能力。对于分批次并网的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应在每批次并网前,按不少于相应比例落实配套调峰能力。

鼓励已纳入实施库的项目将火电机组调峰能力变更为新型储能。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根据《公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起,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和指导各盟市和有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实行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能进、能出”机制,企业可随时申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可随时申请废止已获批但难以推进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避免无法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圈占土地等资源。根据工作安排,现对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盟市废止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进行公告。

新能源项目市场化并网
2024-02-18
77个项目未按期并网!山东公布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77个项目未按期并网!山东公布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1月12日,山东能源局发布文件《关于调整2021年和2022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的通知》,将未按时并网项目及容量579.582万千瓦调整出2021年和2022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市场化并网
2024-01-16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2.57GW光伏市场化清单:横店东磁、三峡、华润等领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