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助力低碳能源健康发展,尚德电力推进“光伏+”模式新发展

来源:尚德电力发布时间:2023-07-12 13:45:48

7月12日是2023年的全国低碳日,为更好地向大众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国家每年都会为这一天设立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尚德电力作为推动可再生能源转型升级的先行者,率先采用“光伏+”模式,通过将光伏发电与农耕、种植、养鱼、畜牧等应用场景相结合的方式,以达到科技与环保双赢的目的!

光伏+盐田

多元融合,共谋未来


该项目位于山东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海化盐田制卤水库,采用“板上发电、板下制卤”相结合模式。在提高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的同时,也带来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

据初步估算,一期300兆瓦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发接近4亿千瓦时清洁电力,节约标准煤约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55万吨,同时也引导了山东地区制盐、化工等相关产业向多元化发展,促进了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

光伏+农耕

合理布局,科学发展

该项目位于德州陵城区滋镇,占地800余亩,采用“板上发电、板下耕种”的开发模式,充分合理利用当地的土地资源与光照资源,共同提升光伏和农业的附加值。

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3981万千瓦时,25年累计发电量约1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能标准煤约1.4万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同进步。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横沟市镇,总装机容量约70兆瓦,占地约1200亩,建成后预计首年发电量为8051.52万度。

该项目采用高支架敞开式支架的新型土地空间综合利用方案,根据不同农作物的生长需求定制光伏与农业设施,将有效实现立体构造、复合收益,确保“一光两用、一地两用”的有机结合。

光伏+治沙

保护环境,稳步健行

本项目充分利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以及土地资源,建设光储+沙产业生态同发展电站,有利于当地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

该项目共选用尚德电力540/545瓦双面双玻组件186368块,总安装容量100.63872兆瓦,投运后年度可发电量1.81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1803小时,节约标准煤约5.6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4.74万吨、二氧化硫97.7吨、氮氧化物54吨,烟尘23.4吨,为磴口县创造税收818万元/年,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统一规划的宁东光伏基地范围内,是宁夏百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之一。该地区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风大沙多。针对这些特点,尚德电力在本次项目中全部采用了540/545瓦双面双玻组件,其优越的弱光性能、超低的温度系数和密封性都可以保证组件在宁夏地区的高效运行。

该项目总装机规模250兆瓦,场址区总占地面积约6100亩。项目并网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4.32亿千瓦时,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6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66万吨。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助力低碳能源健康发展,尚德电力推进“光伏+”模式新发展

助力低碳能源健康发展,尚德电力推进“光伏+”模式新发展

7月12日是2023年的全国低碳日,为更好地向大众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国家每年都会为这一天设立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尚德电力作为推动

全国低碳日尚德电力光伏发电
2023-07-12
产量约3300万吨/年!加大二氧化碳减排力度,绿色生产两手抓

产量约3300万吨/年!加大二氧化碳减排力度,绿色生产两手抓

氢能产业作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取得一系列关键技术和产业突破,随着相关政策、规划的正式发布,推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氢利用,为氢能产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全国低碳日绿氢可再生能源
2022-06-16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12月31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承建的沂水黄山铺镇200MW农光互补项目(一期70MW)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分别采用了尚德电力Ultra X单玻及Ultra V双玻高效组件。

中国电建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05
别再被误导了!光伏发电5年回本到底是真是假?

别再被误导了!光伏发电5年回本到底是真是假?

在双碳的目标下,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清洁能源优势走进了千家万户,更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然而,随着市场的繁荣,一种声音开始广泛流传:光伏发电能在短短5年内回本。这种声音,是真实的投资蓝图,还

光伏发电
2024-04-01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随着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逐渐成为家庭和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趋势下,租用屋顶安装光伏板的模式应运而生,但许多人仍对此持保留态度,疑问重重:这样的模式到底靠谱不靠谱,成为很多人开始思考的问

光伏发电
2024-03-31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2023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首次突破15%。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24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 17%以上。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3-29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助力低碳能源健康发展,尚德电力推进“光伏+”模式新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