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4500万美元!美国能源部拟加强光伏制造业发展

下一篇:​特约“光”途,燃动越南!迈贝特邀您相聚行业盛会!

分享

印度2023年第二季度光伏中标环比飙升721%

发表于:2023-07-10 16:40:46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印度在2023年第二季度招标的光伏项目的装机容量达到14GW以上,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59%。

2023年第二季度拍卖活动中标的光伏系统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722%,将近7GW的光伏项目中标。与去年同期相比,中标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加了63%。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印度铁路能源管理有限公司(REMCL)、印度电力开发和咨询有限公司(RECPDCL)和古吉拉特邦能源开发公司(GUVNL)在2022年投标并等待拍卖的大型光伏项目占2023年第二季度拍卖总装机容量的68%。

招标和拍卖的项目包括光伏系统,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混合项目,以及包括光伏系统在内的全天候招标(RTC)。

在宣布的500MW及以上光伏系统的投标中,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以投标的3.43GW光伏系统在行业厂商中领先,其次是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和印度水电公用事业公司(SJVN),投标的光伏系统分别为3.27GW和2.04GW。

2023年第二季度主要的招标机构

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是印度在2023年第二季度招标活动中规模最大的招标方,占2023年第二季度招标总装机容量的23.7%。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名列第二,占招标的总装机容量的12.5%。

印度水电公用事业公司(SJVN)、旁遮普国家电力公司(PSPCL)和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分别以10.4%、8.3%和7.6%的份额名列前五。

2023年第二季度宣布的主要招标

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邀请可再生以源开发商在全国范围内开发3GW的州际输电系统(ISTS)连接的光伏系统。

印度水电公用事业公司(SJVN)发布了一项招标,中标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从印度各地具有储能容量的州际输电系统(ISTS)连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中提供1500MW的电力。

NTPC Renewable Energy公司是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也对与州际输电系统(ISTS)连接的储能项目进行了招标,这些储能项目的储能容量为9000MWh。

古吉拉特邦能源开发公司(GUVNL)在古吉拉特邦Khavda光伏园区发布了800MW并网光伏项目的招标,并提供了800MW额外容量的招标选项。

2023年第二季度拍卖活动的主要中标

Solairedirect Energy India (ENGIE)公司、ReNew Power Solar公司和NTPC Renewable Energy公司在印度电力开发和咨询有限公司(RECPDCL)的拍卖活动中中标,将开发1,250MW的州际输电系统(ISTS)连接光伏项目。

Amp Energy India公司、ReNew Vikram Shakti公司、Hero Future Energi公司和ACME Cleantech Solutions公司在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的拍卖中标,将在印度开发1200MW的与州际输电系统(ISTS)连接的风能-光伏混合发电项目(Tranche-VI),该项目还将配套部署储能系统,并确保峰值电力供应。

Sprng Akshaya Urja(Sprng Energy)、NTPC Renewable Energy公司、Project Nine Renewable Power公司(Ayana Power)和TEQ Green Power XIII(O2 Power)在REMC的拍卖中中标,通过并网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1GW的电力,为期25年。

Mahindra Susten公司、Sunfree Energy(SAEL)公司、Solarcraft Power India(Blupine Energy)、Jakson公司、Shiva 公司、Avaada Energy公司和SJVN公司在RUVNL公司的拍卖中中标,从该州国家输电公用事业公司(STU)连接的光伏发电项目中提供1GW的电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2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91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5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