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发电帮助越南摆脱电力短缺问题

下一篇:印度2023年第二季度光伏中标环比飙升721%

分享

4500万美元!美国能源部拟加强光伏制造业发展

发表于:2023-07-10 16:34:48    

来源:solarquarter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了一项旨在支持国内光伏制造业的重大举措。作为美国总统拜登“投资美国”议程的一部分,美国能源部(DOE)日前推出了一项4500万美元的资助计划,其中包括根据美国《两党基础设施法》提供的18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支持在美国本土制造光伏组件,目的是建立一个能够在不依赖进口产品的情况下实现美国光伏部署目标的国内制造业。

这笔资金还将支持开发两用光伏技术,例如农业光伏发电系统和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为美国生产的光伏产品创造新的市场。振兴美国制造业是美国经济战略“拜登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拜登执政以来,美国光伏供应链已经发布了63项国内制造业公告。其中包括自2022年8月以来发布的40多条公告。根据美国能源部最近的一份报告,制造光伏组件的国内制造是实现清洁电网的关键。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强调了投资美国议程的积极影响。她指出,拜登总统的投资美国议程促进了本土光伏制造业的投资激增,并在光伏部署方面创造了数千个高薪的工会工作岗位。凭借这些创新的美国制造技术,美国政府正在推动清洁能源转型,为美国公民降低电力成本,并保护他免受气候危机的影响。

两用光伏系统(光伏组件除了发电外还具有他功能)在扩大光伏市场规模的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他两用光伏技术包括农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漂浮式光伏系统和车载光伏系统。通过将光伏系统整合到现有建筑的景观和结构中,两用光伏系统可以通过适当利用可用空间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土地使用问题。

根据光伏制造和两用光伏孵化器的资助机会,美国能源部计划支持多达12个项目。这些项目旨在通过国内光伏供应链建立制造商网络,重点生产多晶硅、硅棒和硅片、光伏电池、光伏玻璃和其他组件。此外,这笔资金将促进新兴的两用光伏系统的开发,特别是农用光伏系统、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漂浮式光伏系统和车载光伏系统。其目标是扩大美国光伏市场规模,为国内制造的光伏产品创造机会。为了向潜在的申请者传播信息并提供指导,7月12日还将举办一次信息网络研讨会。

美国政府对建立国内光伏制造业的承诺超出了这一资助声明。美国能源部最近宣布,计划提供高达3600万美元的另一个投资机会,用于研究和开发光伏项目,重点是推进钙钛矿光伏电池和碲化镉(CdTe)光伏系统等薄膜光伏技术发展。此外,已经为旨在加强美国光伏供应链的19个选定项目拨款5200万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来自《两党基础设施法》。另外还有3000万美元专门用于促进光伏系统并入电网的技术。美国上一届政府启动了美国制造光伏奖项第七轮计划,这个提供400万美元的奖励计划旨在促进美国光伏硬件和软件技术的创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2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91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5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