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含7个光伏课题!山东能源局公布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

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发布时间:2023-07-04 10:58:04

7月3日,山东省能源局公布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共28个课题,其中光伏相关课题包括《基于氢储能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技术探索与产业展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源网荷储协同优化机制研究》、《分布式光伏参与电网调峰发展模式研究》、《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分布式光伏有序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山东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潜力及服务策略研究》、《“集控+维检中心”模式赋能多场景新能源场站管理提升研究》、《山东中长期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发展优化研究》。

详情如下:

关于公布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各有关企业:

2023年6月21日至6月28日,我们对拟列为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进行了网上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确认《储能系统先进安全评估及安全防护研究与应用》等28个课题为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现予以公布。

附件:关于公布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山东省能源局

2023年7月3日

附件

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名单

序号-课题名称

1储能系统先进安全评估及安全防护研究与应用

2核电机组灵活多元供能技术研究

3碳减排精细化计量关键技术研究

4电力系统灵活性调节资源结构优化及实施路径研究

5基于氢储能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技术探索与产业展望

6基于大型能源国企实践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研究

7精细化管理支撑深度调峰形式下机组调节能力提升研究

8山东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技术发展路径和实施方案研究

9综合智慧能源在绿色低碳园区应用场景与关键技术研究

10基于大气环境腐蚀性的电力设备钢结构差异化防腐策略研究

11新型电力系统碳减排监测与评价方法研究

12基于专家模型浮选工艺及精煤质量控制的智能决策系统研发与实践

13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源网荷储协同优化机制研究

14分布式光伏参与电网调峰发展模式研究

15电力系统储能技术发展路径和实施方案

16煤矿绿色开发政策措施研究

17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分布式光伏有序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18冲击地压、矿压海量数据在危险辨识中的模型建立及应用软科学研究

19大型煤电机组耦合生物质掺烧发电技术研究及应用

20“双碳”战略下需求响应常态化调用策略及市场化机制研究

21山东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潜力及服务策略研究

22基于低代码技术的工程监理数智化平台开发与应用

23基于数据驱动的煤矿数字孪生架构体系研究

24山东大汶口盆地盐穴压缩空气储能产业发展政策研究

25以大型煤气化技术为基础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发展研究

26“集控+维检中心”模式赋能多场景新能源场站管理提升研究

27考虑现货价格优化配置资源作用的电力零售市场架构、机制和关键技术研究

28山东中长期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发展优化研究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2月20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文件提出:依据《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2023版)》、《关于开展2024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通知》,为服务好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参加月内绿电交易,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就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

分布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绿证
2024-02-21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含7个光伏课题!山东能源局公布2023年能源行业软科学研究课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