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7-04 10:57:27

6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复合光伏基地项目二期50万千瓦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

宁夏地区地势海拔高、日照时间长、辐射强度高,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该项目充分利用所在地区丰富的光照与煤炭开采区及荒土荒坡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光伏电站,在输送绿色动能的同时,实现矿区生态环境的改善。与传统光伏电站不同的是,该项目结合矿区地质条件,采用“地上”“地下”和“设备”进行设计,以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设置了无人机巡检、机器人自动清洗、智能故障自诊断等工作系统,实现了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慧运维。

项目依托周边928万千瓦火电,建设200万千瓦光伏、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其中,50万千瓦光伏用于制氢,制氢规模达2万标方/小时。做到“光、火、储、氢”一体化运营,实现“新、火”打捆外送。据了解,项目年均发电量达31.5亿度,可节约标准煤约115万吨。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聚焦 | 国务院总理李强: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

两会聚焦 | 国务院总理李强: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李强两会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3-05
辛保安: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为美丽中国建设赋动能

辛保安: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为美丽中国建设赋动能

3月4日,人民政协报头版“政协委员谈发展”专栏刊发辛保安董事长署名理论文章《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为美丽中国建设赋动能》,深入展现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开展绿色科技创新,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国网力量。

新型电力系统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电力人工智能
2024-03-04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2月1日上午,宁德时代1.1GW第三批国家大型光伏基地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也是山东省加快推进“十四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

大型光伏基地漂浮式光伏系统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4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2024年02月0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业务碳减排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集团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