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华润电力拟分拆华润新能源并于深交所独立上市

来源:大河财立方发布时间:2023-06-20 10:33:01

6月18日晚,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2023年5月5日,公司获联交所告知,上市委员会已同意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进行建议分拆及A股上市。分拆公司为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华润电力称,预计分拆公司将于2023年下半年向深交所提交A股上市申请。在拟发行股份方面,华润新能源将发行的新A股数量,预计将为发行新股后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15%至30%;在任何情况下,华润电力将持有华润新能源经扩大已发行股本不少于70%。

根据董事会目前可得的资料,预计华润新能源IPO募资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为:70%用于未来3-5年在中国建设超过30个风电场及光伏电站项目,30%用于一般运营资金用途。

公司认为,进行建议分拆及A股上市在商业上对公司及分拆公司有利,并且符合股东的利益,原因是预期分拆及A股上市将为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及分拆公司集团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润电力连续四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和恒生ESG50指数

华润电力连续四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和恒生ESG50指数

近日,最新一期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公布。华润电力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表现,连续四年获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并纳入ESG50指数,获资本市场认可。

华润电力清洁能源
2023-09-08
正泰集团与华润电力在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正泰集团与华润电力在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8月30日下午,华润电力与正泰集团在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华润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史宝峰,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共同见证,华润电力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李夫济,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华润电力正泰集团新能源
2023-08-31
华润电力荣获“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 ”第一名

华润电力荣获“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 ”第一名

2023年8月11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央企业ESG联盟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与并报道的“ESG中国论坛2023广东峰会”在广州召开。活动发布“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华润电力成为榜单内唯一达到五星佳级水平的企业,位列第1名。

华润电力绿色能源
2023-08-14
华润开标:一线品牌投出1.22元/W最低价!

华润开标:一线品牌投出1.22元/W最低价!

7月17日,据索比光伏网了解,华润电力2023年第2批光伏项目光伏组件设备集中采购已开标。与3月3日开标的第一批集采相似,本次招标依然以双面双玻组件为主,达到1.45GW,单面组件仅0.05GW,合计1.5GW。同时,根据招标公告,预计交付时间集中在2023年7月-2023年10月。可以说,本次投标价格基本体现了各家厂商对三季度市场价格、供需形势的判断。

华润电力组件招标
2023-07-18
中车株洲所首台6.25MW陆上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吊装

中车株洲所首台6.25MW陆上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吊装

10月17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华润新能源阿拉善宗别立200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该项目将安装32台由中车株洲所提供的WT6250D185H107机组。

华润新能源风电项目风电
2022-10-20
总投资约33亿元!华润新能源、三峡新能源拟在江西瑞金投资风电、光伏项目

总投资约33亿元!华润新能源、三峡新能源拟在江西瑞金投资风电、光伏项目

6月1日,瑞金市举行风力发电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建平致辞,华润电

华润新能源三峡新能源
2020-06-03
陆海新能终止IPO!

陆海新能终止IPO!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陆海新能IPO
2024-03-11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润光能IPO
2023-1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润电力拟分拆华润新能源并于深交所独立上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