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核租赁发布首份ESG报告:红色基因 绿色租赁

来源:中核租赁发布时间:2023-06-20 08:40:05

6月16日,中核租赁在北京举办以“红色基因、绿色租赁”为主题的ESG报告发布活动,正式发布中核租赁首份《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向全社会展示中核租赁近年来在健全治理体系、服务绿色清洁能源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效。

报告显示,在环境保护方面,中核租赁坚持绿色租赁发展方向,大力服务集团内外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截至2022年末,完成清洁能源项目投放165.7亿元,折合装机容量556万千瓦。历史累计服务光伏项目装机规模达9.7吉瓦、服务风电项目装机规模达4.6吉瓦、服务水电项目装机规模达688兆瓦。中核租赁充分利用碳中和债券、绿色债券等金融工具,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所有债券均创同期融资租赁行业同信用等级同期限产品利率新低。

在社会价值创新中,中核租赁高度重视客户信息保护,发布《公司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等制度办法;开展“以客户为中心”“因您而变”的主动型服务转变,通过主动让利、降率降费等多种方式,年内为中核集团成员单位降本让利超过2.7亿元;持续扩展战略合作联盟,与同业租赁公司开展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积极参加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类研究、研讨,深度参与完成《上海市绿色租赁年度发展报告2022》,获得上海市金融局和行业协会认可;不断完善系统化培养体系,高度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创新产融服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末,完成消费帮扶65508元。

在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方面,中核租赁系统推进ESG管理工作,进行公司ESG管理组织架构顶层设计,在公司现有组织架构的基础上,融入ESG管理职能。此外,公司还提出“绿色租赁,共创美丽中国”的ESG理念,搭建ESG战略框架,制定ESG路径,开展业务的ESG分类,并确立了对中核租赁可持续发展、对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同时具有高影响的ESG实质性议题。

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杰之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他指出,中核集团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中核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集团公司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推进国家战略任务落地,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不断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彰显了中核人在践行“双碳”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和加强公司治理过程中的硬核担当。他强调,本次中核租赁公开发布ESG报告,既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标志性符号,对在融资租赁行业内树立中核形象有着重要意义。中核租赁要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继续向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融资租赁先锋企业大步迈进,为集团公司实现“三位一体”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核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温新利对中核租赁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希望中核租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本源,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继续坚持“三个服务”功能定位、“稳绿新”发展思路,持续锻造“红绿蓝”三色品牌,积极构建新型产融结合商业模式,不断创造新的价值、空间和增长点,努力成为央企融资租赁行业践行ESG的先锋模范,不断提升赋能集团公司、中核资本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创造力。

中核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炳超代表中核租赁承诺,中核租赁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拓展ESG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全力推进“两型两化、国内一流”融资租赁公司建设,用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和社会发展作出我们新的应有的贡献。他表示,中核租赁真诚希望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和需求,推动建立基于价值认同的信任与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自身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出席发布仪式的嘉宾对中核租赁在践行“双碳”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和加强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近年来中核租赁积极推动ESG理念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持续深耕绿色租赁和转型金融,推进产融结合、实施以融促产,是央企融资租赁公司在ESG领域的先锋模范。希望中核租赁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社会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核租赁2022年ESG报告的发布,观看了中核租赁在ESG领域的实践视频,观赏了以ESG为主题的沙画表演,共同感受ESG活动的价值与魅力。

中核租赁本次发布的ESG报告,聚焦经济、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等责任领域,通过“价值共创,行稳致远”“产融共赢,碳路美好”“社会共荣,同筑和谐”三个章节,全面系统展现了中核租赁近年来ESG工作的实践与成效。报告的发布标志着中核租赁在推进ESG管理方面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李雄飞、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王加胜、财务部副主任洪猛,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融资租赁行业专家,中核租赁合作企业和合作金融机构代表等8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发布活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荣获公益节“ESG先锋企业奖”

近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东方日升凭借其在ESG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被授予“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东方日升ESG
2024-01-26
全球ESG大事件!

全球ESG大事件!

2023新能源金融与战略创新发展论坛——国际ESG投融资与战略创新论坛将于2024年1月11日在苏州举行。

ESG
2024-01-07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天合光能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

近日,由彭博绿金联合全球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起的“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正式揭晓。凭借在ESG领域的优异表现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和努力,天合光能从数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23年度彭博绿金ESG 50”榜单,并获评“年度受关注企业”,彰显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的引领地位,入选此次榜单的还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

天合光能ESG
2024-01-04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核租赁发布首份ESG报告:红色基因 绿色租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