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修试检测 | 踏超万里河山,创超百万利润

发表于:2023-06-14 14:05:39     作者:协鑫运营科技 来源: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

在红五月中,运营科技公司修试检测中心人员奔赴北方、华中、西北区域等14家电站开展修试工作,总容量达到316MW,创造了105.6万元的利润,节约了代运维电站预试费用支出,行程总里程超过1万公里。2023年以来的总里程已经超过3万公里,员工的足迹已经踏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包括广东雷州以南,青海化隆以西,吉林白城以北。每一座电站都是一场战役,每次检测都需要专业技能和严谨精神的支撑。

化隆源通电站▲

从5月初制定工作计划后,修试检测中心人员分为两组,准备远行。其中一组整装前往离公司2000公里外的目的地——吉林白城,而另一组直奔向山西运城,修试检测中心鏖战红五月的工作正式展开。虽然沿途北行遭遇了迎面而来的大雨,道路十分湿滑、能见度也很低,但为了确保按时赶到目的地,全程未停歇、轮流驾驶、艰苦跋涉,最终按时安全到达目的地,根据计划展开电站预试任务。

庄浪光原扶贫电站▲

在吉林通榆电站,调度批准的停电计划为2天,为了减少电量损失,修试人员与电站沟通后,决定压缩工期为一天。大家与电站运维人员相互配合在三个工作面同时作业,共同开展预试工作。部分人员登上变压器检查设备,同时清扫绝缘套管上的灰尘及紧固连接螺栓;主变工作结束后,变压器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焕然一新,焕发出新生的光彩。

其余人员则分别进行了66kV开关及避雷器试验以及电气二次设备检修。在电站同事们的鼎力支持下,全员尽职尽责连续工作近16小时,于当晚10点30分成功完成设备检修并于凌晨1点完成倒送电,保证电站具备正常发电的条件。缩短检修工期,电站成功减少电量损失约24万千瓦时,经济价值超过20万元。

化隆源通电站▲

在山西代运维电站现场,员工们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例行性试验,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山西运城工作结束后,他们立刻就赶往下一站,在海拔超过3600米的青海化隆电站现场,气温降至零下5℃,空气稀薄,但大家仍然勇敢地冒着风雪工作,在电站运维同事的协助下用一整夜完成了检修任务,保证了电站第二天的正常发电,为公司节约预试费用7万余元。

化隆源通电站▲

冲破风雨、历尽泥泞、极尽所能,修试检测中心每一位员工都用专业能力和热忱精神,排除每座电站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为每座电站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