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南德议质 | 晶科能源TOPCON电池片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电池片LID认证证书

来源:TÜV南德发布时间:2023-05-26 14:41:30作者:TÜV南德

中国/上海 2023年5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于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期间授予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TOPCON电池片产品基于技术规范标准IEC 63202-1:2019的首张TÜV南德电池片LID认证证书。TÜV南德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TÜ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兼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亮、TÜV南德智慧能源销售总监朱其枫、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薄祥喜、晶科能源研发副总经理张昕宇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图片

TÜV南德授予晶科能源TOPCON电池片产品

LID认证证书

图片

TÜV南德与晶科能源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电池片作为光伏组件的核心发电单元一直备受行业关注,但和其他原材相比,电池片相关的质量评估标准目前并不完善。其中,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该领域相对成熟,已经发布了LID、LETID、EL及双面电池IV测试相关标准,其他标准例如水煮测试,硅片规格也正在讨论中。电池片相关标准的发布不仅给组件厂提供明确的电池采购技术标准同时也带来了指导规则。

电池片产品的质量安全除了需要考虑发电性能以外,还需考虑整个光伏产业链,所以在完善的全方位评估中除了有产品可靠性的要求,针对绿色环保部分也提出了要求。TÜV南德结合IEC标准以及行业关注热点,建立了一系列电池认证机制,为光伏企业的电池片产品性能与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助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并为企业提供例如碳足迹、EPD、LCA等绿色属性的背书。

晶科能源作为全球知名的太阳能科技企业之一,专注光伏产品一体化研发制造与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针对此次晶科能源的TOPCON电池片产品LID认证项目,TÜV南德按照IEC 63202-1:2019技术规范标准要求,对晶科能源的这款产品做了电池片光致衰减测试,整个测试周期中该产品表现优异,电池片在标准要求的测试辐照内均达到LID稳定,稳定辐照总量为8KWh.m2,远低于标准允许的最大辐照度20 KWh.m2。

LID稳定后,同档位的该电池片产品的电参一致性也表现优异,测试的20个电池片短路电流和最大功率点电流的差异均不超过1%,避免了电池片之间的不匹配造成的功率损失,保证组件的功率最大输出。

晶科能源TOPCON电池片产品顺利通过检测并收获TÜV南德电池片LID认证证书,有力证明了该产品优秀的抗光衰能力,以及良好的光衰稳定性能,同时也证实了同档位电池片之间的一致性,TÜV南德也将与晶科能源在未来建立更多深度交流与合作,协同探索碳中和解决方案,赋能绿色未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浙江润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海光能”)达成Winhitech产品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Mr.Robert Puto、润海光能总经理助理龚英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TÜV 南德和润海光能在认证、测试、供应商评估、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TUV南德光伏组件润海光能
2024-01-26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厦门伏特佳能源 | SNEC 2023 圆满落幕!精彩回顾!

厦门伏特佳能源 | SNEC 2023 圆满落幕!精彩回顾!

以上海为中心,面向世界,展示创新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SNEC第十六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于5月26日圆满落幕~厦门伏特佳能源凭借BIPV-伏特佳瓦、臻鼎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支架系统、便捷电源与51.2V

伏特佳能源SNEC2023
2023-05-26
创·享N纪元 英利能源踏浪逐光 闪耀SNEC

创·享N纪元 英利能源踏浪逐光 闪耀SNEC

5月26日,为期3天的年度光伏盛会SNEC正式落下帷幕,全新亮相的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英利能源),3天期间热度持续不减;熊猫3.0系列海陆空新品、光伏行业多项顶级大奖及认证、首倡“绿链共同体”合作理念共建共享碳中

英利能源SNEC2023
2023-05-26
荣膺数项重磅大奖 英利能源领跑SNEC十大亮点与亚洲光伏奖

荣膺数项重磅大奖 英利能源领跑SNEC十大亮点与亚洲光伏奖

5月26日,万众期待的SNEC十大亮点评选与第六届APVIA亚洲光伏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号馆隆重举行。英利能源凭借其N型TOPCon技术创新、产业化贡献以及英利熊猫3.0高效组件的卓越表现与可靠性,一举斩获SNEC

英利能源SNEC2023
2023-05-26
天合光能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210+N型组件量产功率达700W+

天合光能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210+N型组件量产功率达700W+

天合光能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210+N型组件量产功率达700W+5月24日全球光伏盛会SNEC展的首日,天合光能面向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基于新一代技术,至尊N型产品家族全面升级,组件量产功

天合光能SNEC2023
2023-05-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德议质 | 晶科能源TOPCON电池片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电池片LID认证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