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出海!TCL中环拟在沙特投建光伏晶体晶片工厂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24 20:46:55

5月24日,TCL中环(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与Vision Industries Company讨论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在沙特阿拉伯投资建设光伏晶体晶片工厂项目,经友好协商于2023年5月24日签署合作条款清单,增进合作双方的共识理解、推动合作项目进程。

TCL中环表示,本次合作是公司以ESG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推动新能源光伏产业全球化战略的重要进程。依托公司工业4.0先进制造模式推动在地化建设,在中东地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光伏产业基地,为公司产业全球化、制造本土化奠定坚实基础,持续保持公司新能源产业综合实力全球领先优势。

与此同时,本次合作依托沙特及中东地区区位优势及产业政策支持,结合合作方丰富产业投资经验及资源,助力打造沙特首条具有全球领先技术优势的光伏产业链,为沙特、中东地区及可能的欧洲、“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地区市场推进能源转型带来巨大支持和助力。

此外,公司始终秉承“技术创新、差异化、长跑式”竞争的商业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全球化商业创新路径。本次合作未来将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产能,推动光伏发电LCOE(度电成本)持续降低和BOS成本优化,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沙特进军氢能市场,有什么不对吗?

沙特进军氢能市场,有什么不对吗?

近期沙特阿拉伯计划进军全球氢能市场的计划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一个可再生资源(严重)利用不足的国家突然斥资50亿美元建造了一个完全由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工厂,这工厂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能产地之一。沙特为什么突

沙特氢能市场原油
2021-04-28
“独辟蹊径”!沙特将把天然气用于氢能制造

“独辟蹊径”!沙特将把天然气用于氢能制造

去年,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宣布将启动美国以外最大的页岩气开发项目,这一消息在天然气市场引发了巨大冲击。沙特阿美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斥资1100亿美元开发Jafurah天然气田,该气田估计蕴藏200万亿立

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天然气田
2021-04-08
PPT下载丨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

PPT下载丨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

印度Sterling Wilson曾发布获得沙特Sudair项目1.09GW光伏EPC合同,目前合同清单中已将该项目剔除,其财报中对情况进行了说明,但背后是否有其它影响因素呢,诸位可从本期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中找到答案。点击此处下载PP

海外光伏市场沙特光伏市场
2021-02-23
沙特电改将为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

沙特电改将为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

沙特电力公司(SEC)作为资产总额全球排名第八的电力公司,改革极很可能会为沙特更快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图表来源: 沙特能源部2020年11月18日,沙特阿拉伯王国(KSA)能源部宣布对其电力部门进行改革,旨在提高该国

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沙特光伏市场
2021-01-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出海!TCL中环拟在沙特投建光伏晶体晶片工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