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56GW!晶科能源拟斥资560亿投建垂直一体化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24 20:38:56

5月24日,晶科能源(SH:688223)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规划建设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并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约560亿元(含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6GW单晶拉棒、56GW硅片、56GW高效电池和56GW组件产能。

公告显示,项目共分四期建设,建设周期约为二年,每期建设规模为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各14GW一体化项目,一期项目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投产;二期项目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三期、四期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

晶科能源表示,在全球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及公司高效电池及组件技术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本次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符合公司的未来产能规划,有利于公司把握光伏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规模和垂直一体化的能力,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6GW!晶科能源拟斥资560亿投建垂直一体化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