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合运维:技术资源的有效组织让新能源技术监督更高效

发表于:2023-05-23 21:15:01     来源:协合运维

电力技术监督于电力安全生产意义重大。作为电力设备运行和维护工作的重要环节,深入开展新能源电站设备的技术监督是提升设备质量、提前发现潜伏性缺陷隐患、减少突发性故障的有效手段,已经成为确保新能源设备安全、高效、稳定运行必不可少的一环。

近日,协合运维技改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广生在2023年全国风电技术监督年会的演讲中指出,技术监督作为“普遍且基础”的新能源电站运营环节,其重要性却常常被忽视。其中,绝缘监督、继保监督、化学监督作为技术监督的主要内容,在市场上存在常见的两大通病——服务执行中多项关键环节的缺失,以及预防性试验与实际需求不匹配,机械照搬规程上的试验项目。

比如,未在执行前通过一些常规检查手段发现设备亚健康状态以及缺少备件耗材的储备等,极易导致发电量的巨大损失。此外,预试中的伪需求,不仅未解决实际问题,反而造成了资金、人力等资源的浪费,甚至某些非必要的破坏性试验还会令设备与正常运行背道而驰。

针对此种现象,刘广生认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的,可能不仅仅是技术本身,从需求产生到执行各环节中,对技术资源的有效组织更是至关重要”。他强调,投资方内部立项环节中,准确识别设备真正需求,可避免破坏性试验与资源的浪费;招投标环节中,重视交付前的一系列工作的要求,如停电前的系列检查、历年数据对比分析、备件耗材准备等;交付环节中,服务商则尤其应该做好全面有效的交付前准备工作,这也是决定整个服务交付质量的关键。

在演讲的最后,刘广生介绍,在新能源设备的维护检修、运行工作中,协合运维坚持将技术监督视为重中之重,不断打磨预试各环节细节化操作,不放过停电前的各项检查、精心分析历年数据、备件耗材提前准备,防患于未然,在限制故障的扩大、减轻设备损坏,提高新能源场站设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上做到极致。

未来,协合运维将在对技术监督业务的持续思考与实践中,提高自身技术能力建设的同时,在技术资源的有效组织管理中持续优化,将每一个环节打磨到极致,以专业服务确保新能源资产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