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美对光伏连接器提出337调查,8家企业涉案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3-05-08 22:56:11作者:GLPV

中国国家商务部网站5月4日发布,美国Shoals Technologies Group, LLC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TIC)提出申请,对于美国、墨西哥、中国、菲律宾共8家涉案企业发起337调查。

Shoals公司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特定光伏连接器及其部件(Certain Photovoltaic Connector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了Shoals拥有的两项有效且可执行的专利,这些专利涉及太阳能电池板阵列的改进连接器(美国专利号10,553,739和美国专利号10,992,254)。

图:Shoals公司的连接器专利 来源:Shoals官网

Shoals的投诉要求ITC对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Hikam,美国北卡罗纳州的Voltage公司和相关实体发出有限的排除令和停止令,以禁止将涉嫌侵犯Shoals专利的设备,组件和产品进口到美国。而根据337节规定,一旦被调查认定,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便可对侵权公司的产品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光伏连接器是光伏行业广泛应用的一种配件,不仅常见于太阳能光伏板,还常见于光伏逆变器等电力设备,主要功能是将电流实现从组件接线盒的输出,从逆变器的输出,以及不同电力设备间电流的转接。

因此,如果光伏连接器被337调查认定为侵犯了Shoals公司的专利,后续可能不仅仅是侵权产品本身不能在美国市场销售,带有相关产品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等产品也将受到限制。

而早在2020年12月,美国Amphenol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特定电连接器和保持架组件及其产品(Certain Electrical Connectors and Cage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侵犯其专利权,请求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Amphenol公司也是光伏连接器产品和技术的重要玩家。而2020年提出的337调查主要针对电器链接件,尽管可以包含光伏连接器,但Amphenol针对的重点并非光伏。

在申请中,Shoals称:“在我们27年的历史中投资了数百万美元来开发创新产品和技术,以降低安装成本,提高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存储和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我们欢迎健康的竞争 - 特别是那些改善行业的竞争 - 但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专利,并将大力捍卫它们以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Shoals公司所称的专利权是指其专利大铅组件(BLA - Big Lead Assembly)连接器和带直列式保险丝的线束。该技术在美国发明和制造,可减少或消除了对汇流箱的需求,减少了所需的电线和其他材料的数量,节省光伏安装和材料成本。

责任编辑:Chery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70万吨!又一风光储氢醇一体化项目签约

70万吨!又一风光储氢醇一体化项目签约

3月22日,鄂托克农投(天赋牧之源)与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风光储氢醇一体化生物质供应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风光储氢醇一体化新能源治沙
2024-03-25
总投资115亿!贵州长通集团光伏组件及新能源项目签约长顺

总投资115亿!贵州长通集团光伏组件及新能源项目签约长顺

近日,长顺县与贵州长通集团举行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及新能源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仕凯,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项目光伏组件
2024-03-22
国家能源局:加强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

国家能源局:加强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

3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重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提到,工作重点主要从配电网网架结构、新型并网主体接入、设备设施安全管理、运行维护、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分析。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电力系统
2024-03-22
甘肃:加快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建设 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

甘肃:加快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建设 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

《通知》指出,加快能源资源开发突破提升。推动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获批实施。加快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建设,全面启动陇电入鲁工程配套新能源项目,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争取新开工建设抽水蓄能项目2—3个,新开工1000万千瓦内用和外送煤电项目,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推进电力外送通道建设,争取陇电入鲁工程早日建成投产,陇电入浙、陇电入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风光电大基地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4-03-21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联合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联合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9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开展了“数字经济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西安市第六十三中学主管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部数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传统能源光伏发电
2024-03-25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而是逐渐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今,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这一便携的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和管理他们的光伏发电系统,这不仅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手机查看光伏发电信息,以及这一进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4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光伏发电的安装并非简单的DIY工程,而是涉及到一系列安全风险,需要谨慎对待。本文将从安装过程、设备质量和后期维护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考察和评估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是否有危险,而且文章中会给出安装光伏发电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以便可以提高安装光伏发电的安全性。

光伏发电
2024-03-24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屋顶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在推进绿色能源的同时,各地政府也针对屋顶光伏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限高政策,以确保项目的安全、合规与高效。屋顶分布式

屋顶光伏限高政策
2024-03-08
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2月28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土地要素保障。要取消重新预审,不再对建设项目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申请总面积超出用地预审总面积达到10%以及范围重合度低于80%的重新预审。

能源用地政策
2024-03-04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对光伏连接器提出337调查,8家企业涉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