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印度政府拟在2024年招标50GW可再生能源项目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光伏关税存争议 美国或将重启征收

发表于:2023-04-26 10:04:2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些立法者正在采取行动,计划恢复对从东南亚四个国家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关税,但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否决这一举动,并维持暂停征收关税的命令。

拜登计划否决美国国会的一项动议,该动议旨在结束对来自越南、柬埔寨、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光伏组件征收两年关税的暂停期,美国进口的光伏组件有80%来自这些国家。

美国联邦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强烈反对H.J. Res. 39法案,该法案将反对美国商务部发布的一项暂时暂停对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某些关税的规定。据称这四个东南亚国家销售来自中国逃避关税的光伏产品,根据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法律,这些产品可能会被征收相当于运输货物成本50%至250%的关税。”

这种迫在眉睫的关税威胁造成了难以承受的风险,导致美国一些光伏项目被取消和推迟。这种影响是如此明显,以至于美国光伏产业协会将今年的光伏项目部署量的预测值下调了一半。

由于供应问题和不确定性,2022年上半年约有20%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被推迟或取消。这种不确定性在美国总统拜登于2022年6月5日发布行政命令暂停对这四个国家征收两年的光伏关税后暂时解除了。

今年4月,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26票对13票通过了《美国国会审查法案》,计划终止这一行政命令并恢复关税。

众议员Dan Kildee说,“我们不能允许国外光伏制造商违反贸易法,特别是当它以牺牲美国工人和企业为代价时。”

关税豁免适用于2024年6月6日之前进口的光伏组件,或2024年12月之前安装在光伏项目现场的光伏组件。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暂停两年征收进口光伏组件的关税是为了在美国国内光伏制造业加速发展的过程中起到桥梁作用。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美国目前缺乏足够的产能来生产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以满足国内需求。这种战略方法在增加新的就业机会的同时保护了现有的就业机会,它也有助于维持美国光伏部署提供的强大的环境、国家安全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好处。”

美国商务部在去年12月作出初步裁决,认为这四个东南亚国家违反了反倾销/反补贴法。该裁决的最终裁决定于2023年5月2日做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