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深耕光伏16年的爱士惟在全球化布局上优先考虑了什么?

来源:环球时讯发布时间:2023-03-24 08:37:25

荷兰外商投资局



作为带着全球化基因的中国新能源科技企业,爱士惟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迎来了高光时刻。

2022年,爱士惟海内外出货量屡创新高,真正做到了国内、海外“双丰收”。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累计出货量同比增长130%。

在“双碳”的大背景下,这一成绩受益于时代红利——全球多国对于光伏等清洁能源需求的显著上升,也归功于爱士惟16年深耕的创新努力和坚守——机会从来是给准备好的人。

被誉为光伏领域“黑马”的爱士惟,起始于德国企业SMA集团的中国公司。三年多以前,SMA集团的中国公司管理层完成了对中国业务的管理层收购,并更名为爱士惟独立运营。独立后的爱士惟,带着德国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借力中国的创新效率跑出了“加速度”。


IMG_256


爱士惟董事长张勇

作为爱士惟的掌门人,董事长张勇见证了中国光伏企业在全球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发展势头,也理性地看到了海外品牌在技术和质量等方面依然保有的优势。为此,他们选择在扎根中国的同时,也始终放眼全球。

早在几年前,爱士惟就开始布局荷兰市场,不仅选择荷兰作为拓展欧洲市场的首选,而且也在不断完善当地的产品布局,以最大化地匹配荷兰乃至欧洲的市场需求,融入欧洲领先的绿色创新生态圈。

为什么选择荷兰?又有怎么样的全球化经验值得越来越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借鉴?

优先考虑

爱士惟的全球化布局已经成型。

2022年,他们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海外市场的增长也堪称强劲。如今,爱士惟的海外市场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在“双碳”目标以及能源危机的双重驱动下,原本就有着较强减碳意识的欧洲市场,其光伏市场被进一步激发,也成为了全球新能源企业瞄准的重中之重。



那么,为什么将荷兰定为拓展欧洲市场的首选?

张勇表示,做出这一决定的优先考虑因素是,“荷兰长期以来都是先进的创新、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中心”,这不仅仅因为它作为欧洲门户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更因为它拥有开放且足够国际化的强大经济。同时,荷兰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持续实现创新发展,也有助于国际化的企业获得长足的发展。

在爱士惟的规划中,将荷兰作为拓展欧洲市场的首选,公司将一方面持续完善产品布局,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以匹配荷兰当地产品及认证需求,为荷兰乃至欧洲市场提供多维度的绿色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不断加大渠道端的铺设与市场开发力度;另一方面还将充分利用荷兰本土卓越的仓储物流服务和地理位置,着手规划在荷兰增设仓库,作为爱士惟境外仓储的主要所在地之一。

致力于融入荷兰可持续创新生态圈的爱士惟,正在为当地提供源源不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以助力荷兰以及欧洲的绿色低碳发展。同时,这家生机勃勃的企业也在汲取着荷兰的开放与创新能量,向着更远的全球化迈进。


IMG_258



IMG_259


零碳未来

不管是在市场端还是技术端,这家源自德系技术、注重研发创新和产品品质的全球化企业都是有底气也有雄心的。他们瞄准的,是全球化的零碳未来。

张勇表示,凭借全球化布局中积累的经验,爱士惟将全球化战略向纵深推进,持续深耕国内市场,不断开辟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等地的多个新市场,形成多点布局、全面开花的发展态势。

在技术端,爱士惟则将不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苏州、上海、西安三大研发中心齐头并进,产品条线从纵向深化迈向横向扩展的产业链延伸之路,以打造出更多更具竞争力、更有价值的“光-储-充”系列产品以及更高效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在制造端,爱士惟计划加速推进全新一代低碳、智慧光伏新能源制造基地的建设,引领行业高质量、智慧化发展之路。他们将投建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以满足双碳背景下不断激增的海内外市场需求。

全球化的零碳愿景绝非单枪匹马就可以实现。对爱士惟而言,除了不断强化内功和自身的竞争力,还需要发挥领军者的优势,努力携手供应链、电网与客户,直面复杂的全球形势,为凝聚全球共识、实现零碳未来贡献专业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深耕光伏16年的爱士惟在全球化布局上优先考虑了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