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某户用光伏连电起火,现场火花四射

来源:新能智库发布时间:2023-03-20 14:47:17

3月18日,根据微博社交软件显示,山东滨州市阳信县劳店镇某村,户用光伏发生连电起火,火花四射,起火原因未知。

据了解,系统设计缺陷、组件缺陷或者安装错误等因素都会导致光伏系统起火。据统计,80%以上的电站着火是因为直流侧的故障。

在光伏系统中,由于组件电压叠加,一串组件电路往往具有600V~1000V左右的直流高电压。当直流电路中出现线缆连接老化、连接器故障、型号不匹配、虚接或当极性相反的两个导体靠得很近,而两根电线之间的绝缘失效时,在高电压的作用下,就很有可能产生直流电弧,产生明火,造成火灾。

当电弧引发火灾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火灾发生时,对直流侧而言,只要有光照就会有电压,尤其当直流侧达到600V~1000V以上的高压时,危险不言而喻。救火工作十分危险,消防队员无法施救,否则将有触电的风险,对消防人员的生命造成威胁。一般消防队员只能等到太阳下山后或者光伏电站完全烧毁之后,才能开始施救。

伴随户用光伏的迅猛发展,难免发生安装、设计以及设备选型方面良莠不齐的情况,临近清明,又处在春季火灾多发季节,光伏們在此也提醒行业,要重视防火安全,加强巡检,以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2024年4月15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3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3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1929户,总规模为61.97MW,其中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具体数据如下:原文如下:广东电

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户用光伏项目
2024-04-18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在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以其分布式、清洁高效的特性,成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个引人瞩目的现象逐渐显现——户用光伏项目正由北向南迁移,这一现象不仅改变了光伏产业的地理分

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南移
2024-04-16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飓风地区屋顶安装光伏系统复原选择

飓风地区屋顶安装光伏系统复原选择

洛基山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为受强风影响地区的屋顶光伏装置给出建议。这项研究以结构工程师的发现为基础,这些工程师在2017年和去年的强烈飓风后针对分布在5个加勒比岛屿的25个太阳能系统展开了分析。近年来,有许

屋顶光伏市场光伏故障海外光伏市场
2020-02-26
饶阳供电协助五公镇中完成光伏抢修

饶阳供电协助五公镇中完成光伏抢修

3月13日11时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接到县教委和五公镇中协助抢修的通知,告知饶阳镇中光伏故障导致全校停电,全校3800多名师生无法吃饭,请求支援。该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派出专家能手敢到现场,经查看是因光伏

光伏故障抢修
2019-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某户用光伏连电起火,现场火花四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