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HJT新贵宝馨科技拟定增30亿加码一体化产能

发表于:2023-03-13 21:39: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3日,宝馨科技(SZ:002514)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含公司实际控制人马伟先生或其控制的主体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16,010,279 股(含本数)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本数),用于怀远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制造项目、鄂托克旗2GW切片、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显示,宝馨科技实际控制人马伟先生或其控制的主体拟以现金方式认购不低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6.00%,且不高于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20.00%,且发行完成后,马伟先生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不超过30%。

众所周知,“降本增效”是光伏行业的核心发展逻辑,而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直接决定着光伏度电成本。目前,P型电池技术已经接近转换效率极限,转换效率更高的N型电池技术正逐步成为行业主流。其中,HJT电池技术凭借更好的光电转化效率和双面率、较优的温度系数、更易实现硅片薄片化、生产工序少、稳定性高等优势,有望成为新一代主流电池技术。

2022年,宝馨科技启动了HJT电池及组件业务布局,并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深度布局区域性“光、储、充/换”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宝馨科技还与地方政府、相关能源企业等合作伙伴开展战略合作,为公司光伏产品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以及HJT电池产业化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宝馨科技在公告中披露,目前公司自建电池组件500MW已投产,在建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年内建成投产。本次募投项目建设达产后,预计将合计新增硅片切片产能2GW、异质结电池片4GW,异质结电池组件4GW。

宝馨科技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均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顺应行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政策方向,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和实际需求。公司本次募投项目投向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异质结电池领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高效电池产能,丰富产品矩阵,扩大市场份额,并促进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显著增强,新能源行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有利于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为公司“新能源+智能制造”战略方针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目标和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