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人为本、智向未来,TCL中环可持续发展经验获福布斯多项认可

发表于:2023-03-08 14:51:26     来源:TCL中环

3月7日,在福布斯中国和埃森克美孚举办的2023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2129,以下简称“TCL中环”)荣获《2022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和实践》最佳案例奖。此前,凭借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领域的长期投入及卓越表现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福布斯2023年度ESG启发案例。受峰会邀请,TCL中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秦世龙代表TCL中环做题为《秉承可持续发展初心、智造人文新能源科技企业》的主题演讲,分享公司在可持续发展和工业4.0转型方面的经验。

为帮助中国工业企业完成可持续发展观的探索与转型,福布斯中国邀请了包括TCL中环在内的各行业龙头企业分享绿色低碳转型的经验和新模式,期望为更多的企业管理者带来新的启发。面对中国工业企业脱离传统发展模式,TCL中环以其自身发展经验为启发,助力中国工业企业及其它相关行业向“双碳”目标迈进。

秦世龙表示:“「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初心」是企业能够长期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推动力,也是企业的长期价值”。TCL中环“环境友好、员工爱戴、社会尊重、客户信赖”的可持续发展愿景,体现了公司在经营发展的过程中,不忘对利益相关方的责任,致力提升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从这三个维度立体化、可持续地发展。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TCL中环深耕高科技、长周期的国家战略科技产业,持续纵深化、延展化发展,多次引领行业变革。

光伏发电作为绿色、高效的新能源,是能源转型的主要趋势和解决方案,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它让你我都能参与到能源的绿色低碳转型。”作为以‘环境友好’为愿景的新能源企业,在既定生产运营过程中,TCL中环竭力降低生产用能,减少生产排放,加大资源回收利用力度,多措并进进行减碳。“我们对未来的畅想,也不仅仅是制造清洁能源,而是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目前,TCL中环旗下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省市级绿色工厂4家,同时在内蒙和宁夏的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的绿色园区,实现可持续运营。同时通过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物流、绿色包装、绿色回收等举措构筑更强韧、更绿色的供应链,推动产业链整体可持续发展。

“凭借先进的智慧制造来实现光伏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是中环正在做、也持续会做下去的事。”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人机互助的智慧车间正在一步步实现ESG中的人文价值与社会价值。“没有人文的科技是不可持续的,TCL中环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推进工业4.0制造转型,解决个性化制造和大规模制造之间的成本矛盾,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关注员工的发展。基于“工业4.0”打造的智慧工厂,已实现全产线自动运行、柔性制造,单人可同时管理384台设备,人机配比较同行业提升200%,极大减少了负重劳动和重复性工作”,秦世龙指出一大亮点。TCL中环依托“黑灯工厂”自主驱动产业链运行,实现了柔性制造与客制生产,持续降低LCOE,优化BOS成本。真正实现“推进光伏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面平价上网”的社会价值。这便是依托可持续发展观,在新时代背景下带来的智能化魅力。

企业能够跨越周期、高韧性发展,离不开在复杂和不确定的大环境中依旧坚持长期主义、践行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光伏的降本空间仍大有可为,行业发展方兴未艾。光伏企业在关注自身能源转型的同时,依旧要致力于通过提供低成本的太阳能设备赋能全球、全社会的能源转型。TCL中环从智慧工厂到绿色工厂、绿色园区,不断实现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建设,肩负起了“客户导向”、“绿色低碳”、“降本增效”等的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相关方工业4.0制造转型,提升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优化与推进全球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