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数智提能!阳光新能源再登“国字号”榜单

来源:阳光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02-28 13:34:50

日前,工信部官网公布《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名单》,阳光新能源强势入列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彰显出企业在光伏智能化发展方面强大的创新实力。

据悉,本次试点示范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五部委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进入示范名录的企业无一不是在光伏产品制造、应用领域具有显著先进性、创新性和垂范作用的行业头部企业。

长期以来,阳光新能源坚持先进系统技术研发创新,以“高效发电、系统融合、全生命周期优化”三大核心技术为底座,迭代出序列化的“电站产品+软件+平台”智能产品簇。iClean清洁分布式电站能自动感知天气情况,智能选择清洗时机,提升发电量6%;峰谷需量PowMart解决方案能自动分析光伏出力、用能荷载、电价峰谷等,智能选择充放电时机,助力企业峰谷套利、需量控制……

在技术底座上,阳光新能源还开发出一套全应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软件,自研而成的iSolarTool新能源系统优化软件、iSolarRoof-B分布式光伏智能设计软件、iSolarBP分布式光伏智能初评估软件、iSolarRoof-C户用光伏智能设计软件等,能针对不同场景持续优化项目选址评估、提升设计效率、实现智能施工。

通过智能软件打通核心关卡,提升开发效率同时,阳光新能源构建起覆盖选址、踏勘、评估、设计、质量、供应链等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极大提升行业新能源电站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降低度电成本,促进行业技术创新及可持续发展。

未来,阳光新能源将继续结合多场景终端用电需求,坚持先进系统技术研发创新,不断扩大数智化软件产品族,持续推进先进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适用于全场景的多元化智能光伏产品体系,同时大力推动开放共享的发展格局,携手全行业推动光伏数智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阳光新能源 × 大生纺织 | 百年纺织品牌的零碳新路!

智能化浪潮下,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为大生量身定制一座智慧光伏电站+一座阳光充电站。通过智能设计、一键出图、快速评估收益、提高建设效率,又快又好交付品质电站。

阳光新能源智慧光伏电站
2024-02-22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载誉前行,阳光新能源再摘四项大奖!

载誉前行,阳光新能源再摘四项大奖!

1月10-11日,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举行。阳光新能源凭借品牌、技术等强大实力,一举斩获“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开发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大型地面电站储能技术创新企业”四项大奖,充分彰显行业领军地位。

阳光新能源光伏行业
2024-01-13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智能光伏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热点。那么智能光伏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会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呢?智能光伏,顾名思义,是光伏技术与智能化技术的深度结合,是一种集智能化监控、管理、

智能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3
智能光伏新浪潮,十大趋势重塑能源未来

智能光伏新浪潮,十大趋势重塑能源未来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智能光伏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潜力,正成为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从智能化管理到高效能转换,从环境友好到成本优化,智能光伏的每一步发展都牵动着全球能源行业的神经。本文将深入探讨

智能光伏
2024-04-03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数智提能!阳光新能源再登“国字号”榜单上方
关闭
关闭